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0|回复: 0

[电脑故障] 淘宝代运营人员的日常都是干什么

[复制链接]

26

主题

26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6-21 22: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淘宝运营人员的工作看似悠闲,一坐一整天,时不时的翻翻网页、浏览一下手机或者打开几个表格填充一下,这样的工作看着简直就是在“养生”呀。拼多多开店于是,在一般人看来:淘宝代运营大师不过就是顶着电子商务的网瘾重度患者吗,看不出来有什么高明之处吗!淘宝流量可是,实际情况真的是如此吗?

  

  玩电脑还是死磕数据?运营人员工作每天是和数据离不开的,日数据报表、周报表、月报表,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在或者是一些大大小小的活动,那运营人员能不盯着电脑死磕吗?那么,这些运营人员都是要通过这些数据分析哪些方面呢?

  1.分析店铺

  分析店铺最主要的途径是通过生意参谋,然后通过推广的记录以及客服的记录来做出综合性的分析。比如我们的客服主管就要参考总销售额,然后结合流量、转化率、客单价等做出进一步的分析。比如说访客流量来源、投入成本、未达标的原因是什么、流量下降的点在哪......

  2.分析对手

  是否分析对手,这是判断一个运营人员是否有成色的重要参考,尤其是那些排名前十的竞争对手需要格外的注意。排名高说明整体实力较强,团队的规模也是比较大的,去学习它们的主图设计、标题优化、甚至是宝贝的选择这些都是学习的地方。

  3.付费推广

  一个不会开直通车的淘宝代运营人员,基本上是骗子,虽然直通车不是淘宝的全部,但足可以决定店铺的生死。直通车的点击率、平均点击花费、展现排名、转化率、成交额、投入产出比等一大堆数据有需要进行分析和重组。

  4.活动

  活动不是每天都要有,但也要差不多两三天一次,因为每一个新品商品都可以看做是活动。去做,意味着有更好的数据,不做也不能说宝贝在以后做不起来,但能够赢在起跑线上何乐而不为呢。小活动一般就是旺旺、QQ、邮箱、微信、手机短信的推广,所以没那么麻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9:40 , Processed in 0.14912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