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6|回复: 1

【嘉庆谈经营】嘉庆老师谈企业日常管理08区分目标和手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22 00: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嘉庆谈经营】嘉庆老师谈企业日常管理07设立目标的SMART原则
分享时间:2019.6.21

遇到问题时老板该如果做?
嘉庆老师谈企业的日常管理技巧
2019年,许多企业都业绩很差,如果处理公司各类问题?
08区分目标和手段
除了目标要遵循SMART原则外,你还得注意区分目标和手段。
我们使用方法A来达成目标B,但往往在过程中,却把A本身当成了目标,这是怎么回事?
就比如读书这件事,你定了一个目标,一年要读50本书。
然后呢,具体要看什么书?历史?商业?还是文学?找不到方向。
年中的时候,发现才读了10本书,下半年就开始奋起直追,到了年底,终于读完了50本书了,然后呢?
好像也没学到什么,读完这50本书能干吗呢?还是一脸迷茫。
为什么会这样?
那是因为,读书是手段,并不是目的。
你不应该问:“读书是为了什么?”
而是要问:“为了什么,我们需要读书?”
可能是为了要解决某个具体的问题;
可能是为了要写一篇学术论文;
也可能是为了要准备一场重要的演讲。
这样的读书,才能有效果,读书,是让你达成某个目标的手段, 但我们却常常把它当成了目标本身。
再比如,有两个人在图书馆争吵:一个人要关窗,一个人要开窗,两个人争吵不休。
图书馆馆长走了过来,分别问他们:“为什么要开关窗啊?”
其中一人说:“我要开窗,是因为天气太热了,想要透透气,吹吹风。”
另一个人说:“我要关窗,是因为外面噪音太大了,影响我专心看书。”
结果,馆长把窗户关上,拿来了电风扇,两个人的问题就都解决了。
关不关窗是手段,开/关窗后想要达到的结果才是目的。
在不伤害其他人的情况下,别纠结手段,达到目的即可。
关于这一点,在谈判中也比较常见:
谈判中的双方,经常就某一价格问题,彼此僵持,一个要更便宜些,一个死活不降价,怎么办?
那就是把手段当成了目的。
我们要降价,对方不肯降价,可能都是为了要达到彼此公司能有更高利润的目的。
那么,你谈判的焦点,就应该放在如何帮助对方提高利润上,而不要局限于眼前这个产品的价格上。
比如,你们公司的网站流量很大,那么你就可以和对方说,价格我们给不了更多了,但是可以让你们公司的广告免费出现在我们的网站上,我们网站的流量非常高,这能让更多的用户了解你们,提高你们品牌的知名度。
这样,你能用低价购入对方的产品,对方也能通过你的网站提升自己的总收益,这是一个双赢的方案。
以上这些,就是因为目标的错误,而导致的问题。
所以,当你遇到一个问题的时候,第一步应该先检查一下的,你的目标是否符合SMART原则?你是否把手段本身当成了目标?
目标不对,什么都不对!



大家好,我是徐嘉庆老师,由于我长期忙于演讲,大家给我的留言不能一一回复,欢迎大家添加我的企业微信,每天辅导五位学员!


问题:怎么才能每天都收到这种文章呢?微信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或者微信“搜一搜”公众号《huaguan03》,立即关注,就可以每天收到嘉庆老师的指导

8

主题

15

帖子

65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54
发表于 2019-7-20 12: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呦呦资源论坛开放注册了!!限时开放注册

517jlb.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2:25 , Processed in 0.08670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