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76|回复: 0

海风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还需解决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

[复制链接]

32

主题

39

帖子

4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3
发表于 2019-6-25 15: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距离高考结束已经有一些时间了,高考成绩也陆续出炉。高考是青春的战场,众多考生奔赴他们的战场,以智为军,以笔为枪,进行一场无硝烟的战争,肆意绽放他们青春的光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政策层面,高考的公平也是热议话题。前段时间,深圳富源中学被质疑“高考移民”破坏教育公平,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经调查,5月12日,深圳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对深圳市富源学校“高考移民”调查处理进展情况的通报》。通报称,深圳市富源学校2019年高考报名考生中,有32名考生属“高考移民”,弄虚作假获取广东省报考资格。经研究决定,对上述32名考生,取消其在本市的高考报名资格,对深圳市富源学校予以行政处罚,核减该校2019年高中招生计划的50%;责成深圳市富源学校董事会作出深刻检查,责令深圳市富源学校对直接责任人及有关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认真整改存在问题,严格规范办学行为。

这样的处理无疑是大快人心,对于任何破坏教育公平的行为,必须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在拍手称快的同时,一个问题也引起了大众的的深入反思:为什么高考移民屡禁不止,很多人明知道有巨大风险也要去做?说到底,还是利益使然。有了当地学籍,就可以上一所远高于自己原来水平的大学。这种诱惑与冒点风险相比,根本不值一提。这也说明了为什么这个移民现象屡禁不止!
1558084339827.jpg
从更深层次来看,出现“高考移民”,还是“教育不够公平”,具体表现为教育资源配置的不公平。众所周知,大城市聚集着最为优秀的教育资源,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广大欠发达地区所长期存在的师资资源短板。在老师的数量和质量配置上相较于大城市都有相当显著的差距。可以说“旱的旱死,涝的涝死”。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科技在减少教育资源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方面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以K12在线一对一教育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海风教育为例,已经建立了超万人的优质师资团队,而且经过了严格考核。通过技术手段,让教育资源不发达地区的学生也可以享受大城市优秀的师资资源,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教育公平。

教育永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它也是国家的根基所在,绝容不得任何人践踏!教育,永远在路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8:54 , Processed in 0.079101 second(s), 29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