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36|回复: 0

海风教育:北京大学发布教育报告,在线教育发展呈现四大趋势

[复制链接]

32

主题

39

帖子

4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3
发表于 2019-6-25 17: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所举办的“数字化时代教育财政策略II期课题”中期会议在教育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这次教育专家、学者汇聚的会议中,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发布的一份中期报告显示,目前在线教育呈现出了四大值得注意的趋势,其分别是:

一、中小学生在线教育渗透率较高

该报告显示,在受调查的中小学生中,使用过或正在使用的在线教育服务、产品的中小学生比例为58%。不难看出,从小就生活在互联网环境中的新一代学生群体对在线教育这种具有浓郁互联网色彩的教学模式并不陌生,且更容易接受。
1.jpg
二、在线教育有助于弥合教学资源分布不均衡问题

据报告对来自全国45个区县的学生、教师和家长共计57709人的调研显示,在线教育的参与率上东西部地区呈现出并不一致的情况。报告显示,西部地区的在线教育参与率要显著高于东部地区。据知名K12在线一对一教育机构海风教育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出现这种现象并非偶然,他表示,在海风教育学员中,相当一部分都是来自西部地区, 这既反映了其对优质教学资源存在巨大需求,也说明在线教育可以将东部地区优质教学资源以一种较为方便、可行的方式传输至西部地区,以尽可能满足强劲的市场需求。

三、跨省流动家庭对在线教育的接受度相对更高

报告显示,跨省流动家庭相较于非流动家庭对在线教育的偏好度也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差异,前者对在线教育的偏好度相对更高。这一点主要是基于在线教育本身所具有的跨时空性特点。对跨省流动家庭而言,选择线下教培的话,可能会面临一些现实难题,因为叫教培服务的周期通常较长,而且普遍实行预付费模式,因此各方面所花费的成本会更高一些。
2.jpg
四、在线教育的接受度与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值具有正相关性

报告显示,是否让孩子接受在线教育,与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值直接相关。从调研样本来看,对孩子期望值越高的父母,也更倾向于让孩子接受在线教育。而且越是父母受过高等教育、信息化素养越高的群体更容易为孩子选择在线教育课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2:44 , Processed in 0.092672 second(s), 29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