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1|回复: 0

【嘉庆谈经营】嘉庆老师谈企业日常管理11穿透现象看本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25 21: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嘉庆谈经营】嘉庆老师谈企业日常管理11穿透现象看本质

分享时间:2019.6.25

遇到问题时老板该如果做?
嘉庆老师谈企业的日常管理技巧
2019年,许多企业都业绩很差,如果处理公司各类问题?
11穿透现象看本质
我们太喜欢给建议,却往往还没弄清楚问题到底是什么。
问题的本质是期望与现实的落差,因此,如果要解决问题,首先得弄清楚期望是什么,目前现状又是如何,这样才能精准定义问题所在。
明确的问题,才能得到正确的答案,这是第一步。
而问题并不会平白无故出现,它是由目标、方法、变量这三个因素共同影响产生:
你可以用三棱镜的方法,找到隐藏在表面问题下的本质问题。
第一步,校准目标B
目标要符合SMART原则,同时要避免把手段当成目标;
第二步,重构方法A
现状是由原来的方法导致的,因此,想要改变现状,不是从现状出发,添加一个新的解决方案,而是回过头,重构原来的方法系统。
第三步,消除变量C
如果AB都没有问题,问题依然存在,一定存在着变量,你可以通过象、数、理这个基本框架来寻找它,并通过5Why的提问方法,挖掘真正的原因。
在电影《教父》的原著中,作者马里奥·普佐有一句经典的旁白:
“在一秒钟内看到本质的人,和花半辈子也看不清一件事本质的人,自然是不一样的命运。”


大家好,我是徐嘉庆老师,由于我长期忙于演讲,大家给我的留言不能一一回复,欢迎大家添加我的企业微信,每天辅导五位学员!


问题:怎么才能每天都收到这种文章呢?微信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或者微信“搜一搜”公众号《huaguan03》,立即关注,就可以每天收到嘉庆老师的指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19 19:07 , Processed in 0.08066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