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8|回复: 0

[IT前沿] 当下大热的江苏北人 为何让众多汽车品牌称赞?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68

帖子

6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94
发表于 2019-7-2 15: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着国内工业化进程的加快,促使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蒸蒸日上,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商数量急速扩张。近几年,机器人生产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机器人系统集成商是连接上游零部件企业、本体企业和下游制造企业的主要桥梁,占据80%的比例。国内机器人系统集成市场逐步扩大从而引导技术不断发展,在系统集成服务的市场化应用方面巩固优势并赶超外资品牌。在此其中,以近日来关注度极高的江苏北人等国内企业正在被人们熟知。

江苏北人是一家以提供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智能化的系统集成整体解决方案的机器人系统集成商。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机器人系统集成商行业中,有464家企业覆盖汽车行业,占比85.8%;204家覆盖电子行业,占比37.7%;122家覆盖家电行业,占比26.6%;112家覆盖食品饮料行业,占比20.7%。而江苏北人的客户群中,汽车行业终端用户有上汽、一汽、长安、东风、宇通、吉利、北汽等国产和合资品牌,高端装备行业产品客户有上海航天、沈阳飞机、沈阳黎明、卡特彼勒、西安昆仑和振华重工等。

由于汽车制造过程特有的复杂性以及对安全性、自动化、规模化的高要求,所以系统集成的工业机器人生产线正在逐渐替代人工进行焊接、喷涂和装配等复杂工艺。根据 IFR 统计,2017 年,全球应用在汽车领域的工业机器人达到 12.57 万台,同比增长 22%,超过全行业需求量的三分之一。工业机器人市场的不断扩大,也拉升系统集成行业的巨大需求,而致力于发展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的江苏北人,在此领域中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据了解,江苏北人在2012年承接的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车型的全铝合金仪表盘支架焊接生产线,是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首款铝合金仪表盘支架产品,与北美同步开发,工艺难度非常高,亦无成功经验借鉴。通过采用江苏北人自主开发的铝合金低变形焊接工艺技术,结合CMT技术,实现主定位基准偏差≤±0.25mm的技术要求,成功解决了材料焊接性差、结构复杂、焊缝多,焊接质量和尺寸要求高等难题,相关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多款(凯迪拉克CT6、别克GL8等)铝合金仪表盘支架焊接生产线。

然而,由于国内工业环境的发展较晚,我国工业机器人与美、日、欧等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仍然明显,尤其是高端工业机器人核心部件和核心技术还需要进一步形成具有较大行业影响力的自有品牌。作为系统集成商中的一员,江苏北人也会努力提升技术实力,成为行业内优秀品牌领跑者,为带动我国工业机器人发展添砖加瓦。想了解更多关于江苏北人的详细内容,也请关注江苏北人官网获取更多详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6:26 , Processed in 0.07670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