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5|回复: 0

一位钟表媒体人眼中的瑞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3 19: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今年的巴塞尔表展上,有位国内的媒体在展会现场预定了一枚新款。其实媒体在表展上定表也不算什么新鲜事,但大多是当年大热的限量款,等回到国内就不一定能买到的款式。比如“隔壁老王”,每年表展都会定一两枚热门限量款才算完成任务。不过刚提到的位媒体人,他今年定的既不限量,也算不上不热门,而是来自瑞宝表的一枚常规新品。

  

  瑞宝表就是这样一个品牌,对于真正喜欢钟表的人来说,它是带有人格魅力的,对于制表怀着执着的热忱。

  

  1980年代,对于瑞士制表业来说这是一段最为黑暗的时期,在石英钟表的冲击下,瑞士大大小小的制表品牌倒的倒,散的散,剩下一些家底厚实的品牌,只能抱团取暖,艰难维持。瑞宝表的创始人朗格先生也从上一家品牌无奈离职,却无法割舍对传统钟表的那份迷恋。

  

  1982年,第一款以CHRONOSWISS瑞宝表命名的腕表诞生,其主打的是一款带有日历及月相功能的机械计时腕表。毫无疑问,这在当年那个环境下,这不仅仅是有勇气就可以做到的,瑞宝表成为了传统钟表复兴的先驱者。

  

  Régulateur 24——瑞宝表25周年纪念款式

  1987年,瑞宝表“进化”出了自己最为核心的DNA——“Regulateur”(规范指针,亦或称:三针一线)。这是第一款在腕表中广泛采用规范指针盘面的系列表款。同时诞生的还有瑞宝表经典的外观设计。

  

  古典的刻度、指针,加大的洋葱头表把,硬币边式的表壳外圈,以及螺丝锁紧式的表耳,这些经典的设计无疑是钟表艺术无可替代的宝贵财富,同时也成就了瑞宝表鲜明的个性及风格。

  

  瑞宝表一直坚持以传统、经典的制表艺术作为品牌的根基,想要持续发展,还需不断创新。从瑞宝表品牌名称以及首款作品可以看出,计时是瑞宝表格外钟情的一项功能。1991年,瑞宝表再次推出了一款特别的计时腕表:Kairos。

  

  这款计时表与品牌标志性的规范指针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时分表盘与计时功能盘分别为独立的小显示盘,计时指针则位于表盘正中。为佩戴者带来独特鲜明的风格及读时体验。

  

  

  1995年,瑞宝表推出Opus镂空计时腕表,将计时机芯梦幻的复杂结构完全展示给佩戴者。在接下来的第二年,全球首款结合跳时与飞返指针的腕表Delphis诞生,同时获得了瑞士设计专利。

  

  2001年,瑞宝表继续通过一款Chronoscope计时腕表向计时表先驱们致敬。这是首枚将计时与规范指针结合的腕表作品。搭配自动上链机芯以及单按钮计时结构。无论是设计或是功能,Chronoscope都是无与伦比,同时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枚瑞宝表。

  

  对于很多瑞宝表的粉丝来说,Tora应该是最受追捧的瑞宝表之一。特别的表盘布局,再加上《无间道III》中梁朝伟的演绎,让这款表变得几乎无人不晓。同样是在这部电影中,刘德华手上的Delphis以及黎明手上的Lunar Triple Date

  (日历月相腕表),同样也成为了电影中的吸睛亮点。

  

  2006年,瑞宝表推出首款万年历腕表。加上之前推出的计时、陀飞轮二问报时,瑞宝表在制表技术方面已经做到了没有空白。

  

  

  而在艺术方面,除了前面提到的标志性的外观设计,古典细腻的玑镂表盘,色彩动人的珐琅以及精湛细腻的镂空、雕刻,同样是众多崇尚传统钟表的表迷无法抗拒的美。

  

  

  瑞宝表崇尚传统,拒绝潮流,但是不得不说在逆境下成长起来的瑞宝表在很多方面都具备先驱精神。你可能想不到,如今盛行的青铜表壳,瑞宝表早在1990年代,就使用过青铜表壳来装载自家经典的规范指针腕表。

  

  如今的瑞宝表,依然格外珍视自己三十余年来所塑造的品牌DNA,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演进,并逐渐形成了品牌独有的魅力。这种魅力无法复制,更超越了时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20:23 , Processed in 0.08646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