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5|回复: 0

[电脑] 处处坑,农业企业究竟该如何发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12 15: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农业是个古老的行业,但是却绝不简单。在中国搞农业靠天吃饭,挣一年赔一年,利润单薄。洪涝、强风、干旱……只要一场自然灾害,就能让你成本收不回来。比如就在去年夏天,辽宁迎来大部分地区迎来了罕见的37~39℃高温,局地可达40℃的高温,这对当地的海参业带来了毁灭性打击,绝收超80%,损失至少300亿元,简直让人欲哭无泪。

除了对自然气候的依赖程度极高,农业还是一个见效周期长、需要慢慢熬的产业,不会一蹴而就。在这个到处都是造富神话的时代,看着身边的人混得风生水起,自己却在从事一个需要耐住性子的行业,心态很难不失衡。

食品保质期短,还会引发久放易烂、库存积压处理不掉等一系列问题。农业产业的产业链整合更是一项庞大复杂的工程,战线越长,环节越多,发生错误的几率也越大。为项目一头扎进去,耗上十余年,没有结果,上千万投资打水漂也是常见的事情。

生意已经这么难做了,还要担心食品安全的问题。消费者和经销商的投诉不断,一不小心就上了315打假晚会。近年来,频频曝出的瘦肉精、毒花椒、墨汁粉条、毒生姜、三聚氰胺、皮革阿胶等等,更是让国人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度降到了冰点。人家吃着不新鲜,觉得你卖了他过期食品,万一闹出个食物中毒事件,更是拿不出有力的证据来对质。

好不容易把品牌和市场都做起来了,却很快遭遇了大量的山寨竞品。假冒伪劣产品的质量自然是很难过关的,消费者举报不断,明明是山寨小厂的问题,却要大品牌"背锅"。危害消费者健康不说,更是对品牌的信任度造成了巨大伤害,影响产品的市场份额。

企业除了要对付造假者之外,配合政府部门的监管还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质量监管局、工商部门常常称,没有企业配合,打假的难度太大。如今,假货仿造手段高明,有的包装精良,外观与真货几无差别,执法人员中虽有鉴定专家,但有时也拿不准孰真孰假。企业因为对自己的产品最清楚,往往不得不到场验货,提高执法效率,可见打假确实是一件巨大的工程。


2搞农业的企业,为何这么艰难?
天灾可能难以避免,但人祸总能及时预防。
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消费者最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该如何通过技术手段防范未然?

其实我们不难发现,农产品销售的基础是消费者的信任。而解决这一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溯源平台。

在理想的状态下,消费者和分销商都可以清晰地了解到食品的原产地、生产商、渠道商、零售商、品牌商和消费者,从而推断食品质量和新鲜程度,那么他们就会对你的农产品产生信任和好感,也会更有购买的意愿,大大增加复购几率,从而提升企业的营收和利润。

就算消费者一开始通过溯源,认为你的产品不值得购买,那么也可以避免后面投诉、退货的情况,减少了很多事后"擦屁股"的工作。

区块链技术整合农业溯源,帮助消费者有效获取真实的产品生产状态。

区块链与农业产品溯源的整合,是区块链技术助力实体产业的一个有效案例。由于区块链的不可篡改、公开透明的属性,大大避免了数据记录时人为作恶的概率,有效地整合了复杂冗长的产品供应链体系。通过技术真正降低食品安全问题,提升大众的饮食生活质量。具备可信溯源的食品企业,也将因此提高相关企业的销售额和利润。


3对于品牌企业而言,区块链溯源技术还是品牌的一张"防伪标签"。

区块链溯源技术可以实现让每一个参与者的信息都能在区块链中可被查看。保证产品信息透明化,全流程任何环节可真是追溯,提升产品可信度,成为品牌产品的一张"防伪标签",让假冒伪劣的山寨货"无处遁逃",有效净化市场竞争环境。

通过采用先进互联网及区块链技术,实现互联网管理,信息数据共享,降低运营管理成本,同时协助政府部门缩短产品溯源时长,提高品牌真伪鉴定效率,帮助更快更有效地打假。

农产品溯源需要高新技术支持,其中还涉及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的环节。因此企业建立溯源体系前期建设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人力和资金。然而,自建系统的成本太高,也无法很好地把控产品质量,因此寻找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团队来做,才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4VoneTracer是旺链科技自主研发推出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商品追溯SaaS平台,助力农产品实现全过程溯源。它是旺链科技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出的真正可信的产品溯源平台。

VoneTracer采用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技术,全流程联盟数据上链。联盟去中心化形态运营,多节点监管且链上数据不可篡改,有效杜绝数据造假,让溯源不再形同虚设。并且无需繁琐部署,最快只需3天!不同于传统的追溯平台繁琐的开发过程,平台接口完备,自带完整的全流程追溯模块,真正做到现接现用,让您轻松快速实现区块链追溯。

VoneTracer作为一款SaaS应用,在用户体验方面也做到了精细化的研究,无论是消费者端还是企业端的交互设计和界面设计,都进行了多次优化,易用性极高。

VoneTracer免费试用申请已经开启,第一批客户已经申请接入成功。目前客户反馈良好,VoneTracer从各个方面受到了一致好评。当然,旺链科技的研发团队还在继续优化,致力于为每一个客户都带去最佳使用体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7:43 , Processed in 0.09089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