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0|回复: 0

海风教育:重视素质教育,顺应教育发展趋势

[复制链接]

37

主题

37

帖子

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60
发表于 2019-7-12 19: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每一年的高考,都是公众关注的焦点。它不仅是光大莘莘学子学习成果的检验,承载着家庭的重大期望,也承担着为国家选拔人才的重大使命。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怎么关注它都不为过。前一段时间的高考也落下了帷幕,除了对考生的美好祝愿外,大家热议最多的就是高考题目了。纵观这次的高考题目,难度较以往有所提升,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要求更加突出。特别是在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分析能力方面,这就要求考生除了基础外,还要懂得变通,对题目有着独立的思考,才能比较顺利的把题做出来。如果平时不注重这方面的培养,就很容易卡壳,影响正常发挥。
图片4.jpg
   从更深层次分析,这两年来高考的题目越来越灵活,也是与国家一直强调的教育改革也越来越贴切。众所周知,我国长期因填鸭式教育模式而广受诟病,只注重死记硬背,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学生创新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所幸,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了这一点,国家也一再强调要围绕素质教育目标展开探索尝试,这是值得肯定和推荐的。

   那么,素质教育的核心是什么?有关专家表示,我们所提倡的素质教育,从根本上还是为了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关键在于培养其独立思考能力。的确,让学生明白为什么学,怎么学比只知道学重要的多。尤其是在现在这么一个知识快速增长的时代,我们必须会选择,选择什么是最适合我们的,而不是看别人学什么就学什么,这种思考能力正是现在很多人所欠缺的,我们必须加大对这块的重视力度。

   当然,我们也不能脱离我们的实际情况,在我们应试教育的大环境下,我们在推进素质教育的同时也应该注重对学生潜力的有效开发。换句话说,我们要在抓住学生的兴趣点下,帮助其成绩提升,学自己喜欢的东西,自然事半功倍!技术的进步对其也是一个巨大助力,最近灼手可热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就很好的对学生定制分析,生成针对性的报告,哪里不足加强哪方面的提升,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因材施教”。

   目前,也已经有一大批在线教育企业开始以契合当代中小学生思维特性和学习特点的方式进行在线教学。K12在线教育中海风教育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其研发的“好望角”智能系统很好的契合了这点,符合学习认知规律,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是对当下“素质教育”的一个很好尝试!

   素质教育时代,未来以来,任重而道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5:54 , Processed in 0.079406 second(s), 29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