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5|回复: 0

银联智惠用数据透析出医美行业大趋势’

[复制链接]

477

主题

477

帖子

6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91
发表于 2019-7-14 23: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小到做个美白祛斑,大到磨骨抽脂,平时大家或多或少地会接触到医美。通过银联智惠,给大家分享一波大数据背后的国内医美消费真相。
  
  根据银联智惠的数据产品显示, 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6万元,人均消费支出达1.7万元;在用户消费支出结构中,医疗保健已成为第5大支出项目,医美消费成为大众消费类型之一。
  
  
  
  
  
  银联智惠:我国医美行业发展历程
  
  医美发展的同时形成了一个行业的产业链,主要包括上中下游三个部分构成。除去上游所属的医疗耗材、器械、药品等生产商,和下游的消费者,中游则是各种类型的医美机构,这些机构所进行的现代医疗美容,按照项目大类分为手术类和非手术类。
  
  
  
  银联智惠:医美行业产业链
  
  以上通过银联智惠,了解医美行业的消费情况发现以下几点:
  
  1.行业消费金额、人数及其环比。根据线性回归计算,消费金额和人数的波动线性吻合度达到99.4%。其中,受到每年2月份春节的影响,医美行业消费金额和人数均有所下降。
  
  
  
  银联智惠:医美行业消费金额、人数及其环比
  
  2. 行业手术类商户与消费金额占比。2015年至2018年7月,虽然医美行业手术类商户占比在逐年增加,但其消费金额占比却在逐年下降。说明消费者更偏向非手术类消费。
  
  
  
  银联智惠:医美行业手术类商户与消费金额占比
  
  3. 行业热点项目商户平均消费金额。受2017年2月份医美保险落地的影响,2017年第一季度,热点项目商户平均消费金额都有所增长。但受2017年5月份打击非法医美专项行动的影响,2017年第二、三季度,部分热点项目商户平均消费金额都有所减少。
  
  
  
  
  
  银联智惠:医美行业热点项目商户平均消费金额
  
  4. 行业消费区间占比。从2015年开始,医美行业小额及中小额消费占比逐渐减少,大额消费占比逐渐增多。说明消费者在这个行业的消费能力正在逐渐提升。
  
  银联智惠:医美行业消费区间占比
  
  5. 行业渗透率与复购率。根据银联智惠消费流水数据计算,2015年至2017年,我国医美行业综合复购率达到36%。医美行业渗透率以每千人接受疗程为单位,ISAPS2016年数据显示,美国第一,每千人为12.6,巴西11.6,韩国8.9,而中国仅为1.7。可见中国医美行业渗透率有待提高,市场成长空间巨大。
  
  
  
  银联智惠:医美行业渗透率与复购率
  
  银联智惠还对医美行业的城市、品牌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这对想要入行做医美的朋友很关键!譬如在哪个城市开设医美机构,哪些项目比较受欢迎,人群的消费能力如何,都是必要的规划项哦。
  
  医美行业的城市、品牌
  
  1. 行业各级城市活跃商户占比:医美行业商户大多数集中在一二三线城市,这与医美行业的消费金额较大、一二三线城市人群的消费能力较强相吻合。
  
  
  
  银联智惠:2015-2018年7月各级城市活跃商户数占比
  
  2. 行业热点项目各级城市占比。医学美容、祛痘、瘦身纤体和纹绣4个医美行业热点项目在二线城市的占比都超过40%,说明二线城市是这4个热点项目的主战场。医学美容在二线城市占比超过50%,达到54%,说明医学美容较其他医美热点项目在二线城市更受欢迎。
  
  
  
  银联智惠:医美行业热点项目各级城市占比
  
  3. 行业TOP10城市的消费数据。北京和深圳的消费笔数与人数均多于其他城市,说明北京和深圳的医美行业消费频次更高。大连笔均和人均消费金额均高于其他城市,说明大连的医美行业消费能力更强。
  
  
  
  银联智惠:医美行业TOP10城市的消费数据
  
  4. 医美人群在其他行业的消费偏好。2017年上海市医美消费人群在美妆、餐饮、奢侈品和母婴4个行业的消费档次占比较为相近,且中档及以上的消费档次占比近50%,说明医美消费人群在其4个行业的消费能力也较强。
  
  
  
  银联智惠:2017年上海市医美人群在其他行业消费档次占比
  
  5. 医美行业TOP10品牌活跃商户数。2016年医美行业top10品牌活跃商户数量同比增幅130%,为471家;2017年增速加快,同比增幅高达336%,为2051家;2018年至7月份,活跃商户数量增幅放缓,为2699家,到了2018年底,活跃商户数量达到了3100余家。
  
  
  
  2015-2018年7月TOP10品牌活跃商户数
  
  大致的数据分析就是这样了,通过银联智惠的大数据分析不难发现,如今医美发展的日趋成熟,而对于医美行业的营销,更要做好知己知彼,才能在这个行业做到游刃有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7:48 , Processed in 0.07437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