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6|回复: 0

e脉相承,健康中国,“互联网+中医”学术高峰论坛

[复制链接]
匿名
匿名  发表于 2019-7-17 14:34:36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武汉泰斗中医院隆重举行“E脉相承,健康中国”互联网+中医学术高峰论坛,能和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感到非常高兴。在此,我代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服务标准工作委员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医疗新技术合作发展分会,预祝本次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中医药产业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有着几千年的历史,由于中医药注重根本、副作用小,深受广大患者的喜爱,被中外医疗界广泛看好。我们诸多业界协会,也在不断地通过团结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强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民族卫生事业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医药,振兴民族医药产业。

经过十多年的峥嵘岁月,我们很多中医界的协会通过举办中医药发展论坛,扶贫帮困、医疗救助、健康科普、新医新药新技术推广等活动,吸纳了众多像泰斗中医院这样有志于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民族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单位与机构,他们不忘弘扬与传承中医的初心,以振兴中华民族传统医药文化为己任,并在实践中不断扩大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

不仅如此,党中央也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就明确指出,“鼓励医疗机构应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拓展医疗服务空间和内容,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

为响应国务院部署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意见,武汉泰斗中医院打破了传统运作模式,作为湖北省首个运用:“互联网+”思维运营的民营中医院,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医疗卫生现代化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紧跟时代的步伐,继续秉持和弘扬中医,谱写中医的华美乐章,将中医文化发扬光大。

在一定意义上,“互联网+”线上诊疗服务是传统中医的“破壁者”,它用互联网的无界力量,让优秀中医药技术不藏于深院孤本,实现共享。“互联网+医疗中医”的建立,有利于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依托互联网的技术实力、科技创新等资源优势,融入新的线上诊疗方法,让老百姓看病真正做到,“两减少”和“两提升”。“两减少”即减少排队,减少等候时间。“两提升”,即提升效率,提升就医感受,不仅让老百姓“病有所治”,偏远地区的人们也可以享受同等的优质医疗资源。

未来,我们协会也将通过更多论坛和推广活动,发掘更多有志于为弘扬中医药文化的机构和组织。同时,我们也坚信,只要坚持以中医特色赢得市场,以专家实力取信病人,以严格管理求得发展,为群众提供优质、安全、价廉的服务,搭上了“互联网+”线上诊疗的这班快速列车,这条道路一定会越走越远!谢谢大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09:26 , Processed in 0.071155 second(s), 25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