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07|回复: 0

内痔手术后吃什么恢复?泰斗中医院:以下几种食物最佳

[复制链接]
匿名
匿名  发表于 2019-7-19 14:22:57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痔疮问题对很多患者来说是一种身心上的折磨,泰斗中医院特色肛肠科室医师发现,一些人就会选择做手术,而这种手术之后也要讲究科学的饮食,可以多吃一些黑木耳西红柿或者是莲藕,能够帮助加快伤口的愈合。


1、柿子,柿子具有预防痔疮的作用。中医认为,柿子味涩(但经简单处理后涩味就会祛除),性寒,具有软坚散结、清热祛燥及健脾生津的作用。因而,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另外,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2、黑木耳,痔疮手术后便血时可以吃黑木耳以养血止血。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胶质、钙、磷、铁、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等营养物质,能够活血止血,润肺生津,治疗痔疮出血。

3、藕,痔疮手术后偶尔于排便时有少量出血的话,则无须处理。但术后1周左右,因局部组织畏缩坏死或受大便摩擦而致结扎的线头滑脱时,可导致继发性出血,此时可适当地给予藕片,可起到止血收敛的作用。

4、西红柿,番茄又名西红柿,其味甘、酸,性微寒。具有生津止渴,凉血平肝,健胃消食,润肠通便,清热解毒,补肾利尿等功效。番茄是日常生活中常食之蔬菜,尤其适合于热病伤津口渴、食欲缺乏、暑热内盛、胃肠积热及肝胆热盛者食用。便秘、痔疮、肛裂患者宜常食之。

最后还是要提醒有内痔的人,如果不想动手术的话,那么最好的医治方法之一就是使用药物。像泰斗中医院痔立克冷敷凝胶就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其是冷胶形态,对于有内痔的人来说,每天只需将它涂抹在肛门外部,或送入肛肠内部,就能针对内痔出现的肛门瘙痒、便血、痔核脱出等症状进行医治,以达到止痒止血、消除痔核的作用。此外,泰斗中医院痔立克还是纯中药方剂,可以达到祛邪扶正、清热燥湿、活血消肿、去腐生肌的效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3 20:47 , Processed in 0.093923 second(s), 25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