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回复: 0

中医泰斗何铭华,浅谈中医复兴

[复制链接]

5

主题

5

帖子

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7
发表于 2019-7-19 15: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而中医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弘扬推广中医药文化在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中有着重要作用。而在泰斗中医院痛风科,就有这么一名老中医何铭华,在为将中医药科学发扬光大而奋斗。

  何铭华医师生在楚文化的发源地江汉平原,从小就热爱阅读,三国演义中华佗为关羽刮骨疗伤的故事,不仅让何铭华医师佩服关云长的英雄气概,华佗妙手回春,药到病除的形象更是在何铭华医师心中种下了学习中医知识的种子。随后何铭华医师进入了中医院校,系统的学习了《黄帝内经》《金匮要略》等医学古籍和现代医学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等学科。

  如今,何铭华医师已经从事中医事业30余年,并在武汉泰斗中医院就职,泰斗中医院,顾名思义,不是泰斗不入泰斗门,作为痛风科一名医师,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帮助了很多痛风患者。何铭华医师表示,当自己用掌握的医术帮助到患者,为患者解决困难,是医者的本分。

  何铭华医师告诉我们,中医,是相对西医而言,在西方医学传入后,由于西医见效快,使得中医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但中医相比西医,注重固本的特点也是得到了体现。中医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对医疗经验的总结,中医学理论体系是经过长期的临床实践,在唯物论和辩证法思想指导下逐步形成的,它来源于实践,反过来又指导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神农尝百草的故事以及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都是证明了,中医是老祖宗经历了无数次的实践研究慢慢摸索出来的,是科学有效的。

  目前,还有部分人认为中医作为传统文化,有些思想太过传统,老套。对此,痛风科何铭华医师认为,中医作为流传了五千年的文化,必然是与伟大的中华民族一样,有着博大的胸襟,原意融入新鲜血液,更新自己,否则也不可能有这么悠久的历史。复兴中医不仅是响应党的号召,也是涉及保障广大百姓医疗健康的大事,更是涉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继承和弘扬的大事,甚至是为全世界有所贡献,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大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3:06 , Processed in 0.075883 second(s), 25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