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回复: 0

同仁堂健康在996时代扬帆远行

[复制链接]

9

主题

9

帖子

1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1
发表于 2019-7-19 17: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众所周知,“996”工作制已经在80后、90后中已经司空见惯了。这仿佛是一个时代在前行过程中的一种状态标志。这种超负荷的工作量,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了巨大的负担,不仅源自于对身体健康方面的危害,更多的是对心理上造成不可释放的压力,因此,各个媒体目前针对996这一普遍现象进行了全面的报道,我国《劳动法》明确的规定员工每日工作不能超出8小时,一周则不能超过44小时,即使工作加班也不能超过一小时,但是996工作制是每周工作时间为60小时,已经超出了劳动法规定的时间,这是违背劳动法的规定,是一种不合理的存在。

  然而面对巨大的生活压力,更多的家庭支柱在不得已而为之的情形下会选择996,面对高绩效的诱惑,更多的年轻人会选择996,面对晋升的鲜少机遇,也会有更多的从业者自告奋勇加入996。那么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所有的企业文化都是如此吗?非也!非也!

  同仁堂健康,作为同仁堂这家百年老字号旗下的二级集团,在顺应迅速发展的时代潮流之下,一直秉承着自己的企业文化,将员工的切身利益和健康身心放置于首位,严重抵 制996的行为,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以员工的身体作为赌 注,采用合理分配时间,合理安排工作,挥别996,这种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吸引了更多有志之士的加入。

  一个企业的文化是企业在建立之后不断的摸索中逐步形成的一种文化观念,并且这种观念是被员工一致所认同和遵守的。把996工作制作为一种企业文化让企业员工接受这种既不合法,也违背企业人性化管理的理念,是不道德的。太多的企业一味追求公司业绩的上升,而与初心背道而驰或许会取得一时利益,但一个企业在以人为本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的方式不断前进,那将是时代所幸。

  或许一个企业在薪资待遇有优势,只能决定它走的足够快,但是一个以人为本的企业一定是会走的更远。站在一个制高点,同仁堂健康更加高瞻远瞩,一切以企业职工的健康和利益为重点,这才是他们给予员工的未来,也是给予自己企业的发展远见。同等的吸引力法则,企业有长远的发展规划才会吸纳到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这样的企业才能够在经历风雨挫折时与员工砥砺前行,也必将在大浪淘沙的时代砥柱中流,扬帆远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7:14 , Processed in 0.07129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