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0|回复: 0

[电脑] 软通动力,以人力资源优势构筑企业数字转型核心驱动力

[复制链接]

495

主题

496

帖子

7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94
发表于 2019-7-24 12: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7月11日,由环球人力资源智库(GHR)主办的2019中国人力资源趋势峰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峰会以“新体验、新趋势”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各行业的300余位企业优秀HR高管、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和行业专家出-席,共同探讨管-理经验和智慧,从人才获取、招-聘创新、组织赋能、领-导力变革、人力资本趋势、薪酬绩效变革、企业学习等方面,分析探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型和创新。

  

  2019中国人力资源趋势峰会现场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艳荣女士受邀出-席此次峰会,以“数字时代,人才供给与发展中-台助力软通动力构筑数字转型核心驱动力”为主题,解读软通动力的中-台战略,同时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软通动力人才供给与发展模型的运作模式、优势及如何帮助企业构筑数字转型核心驱动力。

  时不我待,全面布局中-台战略

  随着数字化浪潮的来袭,数字经济飞速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传统的“前台+后台”模式不再能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变革脚步。软通动力经过自身的思考与探索,将业务部门及集团平台可共享的及以服-务为主的部分组织与人员剥离,形成中-台组织,组成业务支撑中-台,为软通动力的前台业务提-供强大的“pao-huo”支撑。

  中-台战略的推行,能让企业业务前台更灵活,管-理后台更稳定,助力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数字化运营,构筑数字转型核心驱动力。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

  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艳荣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何为中-台?李艳荣女士借用Supercell技术平台和美军的战斗阵型形象的阐释了中-台的概念。“不论是Supercell打造的技术中-台,还是美军战斗阵型,都是为了让业务前端更轻、更敏捷,同时通过专业能力的不断提升,借助数字产品创新等核心要素支撑业务的高速发展。”

  借助中-台战略,软通动力将业务部门和管-理后台共性的工作移至中-台,形成共享服-务机制,同时,依托技术手段,满足数字时代下不断迭代的业务诉求,避免重复建设,进而大大提高效率、降低公司成本;借助中-台战略,软通动力实现了管-理与服-务的剥离,使中-台更接近于一线、服-务于一线,同期中-台组织运作采用的业务按需付费模式,也进一步激活了中-台的服-务质量与服-务效能。中-台存在的目的即更好的服-务业务前台,为前台减负,为后台增值。

  向变而生,人才供给与发展平台

  软通动力的人才供给与发展平台是在软通动力中-台战略布局下向变而生的。人才供给与发展平台的定位是为前台提-供高质量、低成本、大批量的人才供给,实现人才的可持续性发展,构筑人力资源核心竞争优势。

  

  2019中国人力资源趋势峰会现场

  据李艳荣女士介绍,软通动力人才供给与发展平台是软通动力自我“造-血”的平台,通过资源盘活、需求共享、简历共享、线上奖金结算、智能应用、大数据分析等多维度、多渠道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同时,软通动力通过校企合作、学科共建、协同育人的方式,结合当前市场行业的用人要求,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为企业所用。企业内部多渠道、多维度、高频次对人才进行不断培养、优化,最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供给与发展。

  对企业而言,人才是第一资源。人力资本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企业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要靠人才的支撑,要依赖人力资源管-理方法的不断更新迭代。软通动力在摸索中前进,在人才供给与发展模式中不断优化,搭建完整的人才供应链,构筑核心驱动力,推动企业数字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21:00 , Processed in 0.07660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