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6|回复: 0

海坨山谷大事记|旅发大会来了,在环京旅游版图上,画了个黄金圈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19-8-5 16: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海坨山谷大事记|旅发大会来了,在环京旅游版图上,画了个黄金圈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考察各地旅游发展现状,扶持区域乡村经济,全面提升张家口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市.委、市.政.府决定在8月初,召开第三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旅游产业正值蜕变黄金期
“十三五”以来,河北省旅游业发展动力强劲,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期间,河北产业规模品质快速提升,综合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全域发展格局已经形成,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区域协同发展扎实推进,旅游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判断既指出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鲜明特征,也为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目前,河北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2022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与此同时,全球旅游业持续强劲增长,大众休闲度假时代到来。也就是说,河北旅游业正处在十分关键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同时也是转型发展的矛盾凸显期。这就要求河北全面提高旅游供给和服务质量。


河北旅游发展新格局
依托自有资源,创新协同发展
《河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2018-2025年)》指出,要在全省构建“一圈、两翼、五带、多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其中,以张承坝下地区、保北地区及廊坊为主体,辐射唐山等地,打造集生态休闲、2.5天微度假、高端产业融合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环首都休闲度假旅游圈,成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先导区、示范区与引领区。
打造雄安新区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和张承国际冰雪运动休闲区,形成拉动河北旅游跨越发展的新两翼。
打造太行山地旅游带、燕山长城旅游带、渤海滨海旅游带、大运河旅游带、坝上草原旅游带擎动全省的五大旅游发展隆起带。
构建石家庄1个旅游中心城市,建设张家口、承德和秦皇岛3个国际旅游城市,培育保定、廊坊、唐山、沧州、衡水、邢台、邯郸7个特色旅游名城,形成“1+3+7”现代旅游城市体系。


确定了发展思路之后,政府钦点了一批省重点项目,其中,奥运场馆建设、崇礼冰雪旅游、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文旅产业代表位列其中,共同肩负起建设美丽河北的时代大任。
省重点项目的发展观
引导中国旅游度假产业升级
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成为第三届第二季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方之一,将于8月9日作为分会场共襄盛会。
海坨山谷位于张家口赤城县、怀来县与北京延庆区接壤处,毗邻海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2022年冬奥高山滑雪场一脉相连。

度假区延18公里山谷而生,总占地60000余亩,以海坨生态为基底,在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的前提下,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志于将18公里打造成国内具有代表性的旅游度假区。


全区域以生态旅游、康养度假、山地运动、亲子教育四大产业为依托,规划了山地探索门户区、峡谷民宿度假区、山地运动旅游区、冰雪运动体验区四大主题假日版图,并由18公里旅游风景道进行串联。未来,这里将成为一年四季可游、可赏、可玩、可憩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中国旅游度假标杆项目,引导中国旅游度假产业的升级。
以文化旅游带动乡村就业
让度假产业红利惠及民生
除了助推旅游产业升级,海坨山谷更让度假产业的红利真正惠及民生,依托当地特色文化产业、旅游业,发展推广“旅游+民生”模式;与闫家坪村、姜庄子村、施家村、菜窑子等四个行政村达成合作协议,解决了当地人的就业问题,带动赤城县区域民生经济的长足发展。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时期,张家口借力2022冬奥会契机,高标准完成了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外,突出地域文化带动、冰雪主题景区率先呈现,复合产业多维发展、追逐着全景、全业、全时产业模式,打造着中国最佳四季生态旅游度假地的梦想。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作为这个梦想的见证者与参与者,用聚焦环京、辐射全国的发展现状宣告,未来已经到来。


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
预祝旅发大会圆满成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22:57 , Processed in 0.07465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