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3|回复: 0

掌门1对1借力“AI”,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19-8-9 09: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轮信息技术迅速发展,在这些技术的赋能下,不少传统行业发生了改变,迎来了更多可能。教育行业也是其中之一。如今,“AI+教育”已成教育行业风口,备受教育机构和投资者的亲睐。
从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可以发现,人工智能已经受到国家和政府的重视,后续发布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也进一步强调了要积极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在市场和政策的共同驱动下,作为K12在线教育行业的头部企业的掌门1对1也积极加入“AI+教育”的阵营,为行业和平台带去更多可能。


在传统课堂上,老师不仅要讲课还要批改作业、维护课堂秩序以及关注学生个人成长等。对于老师来说,这些任务太过繁重,以至于很难将精力均匀分配到每一位学生身上。掌门1对1 打造的智能互动课件“掌芯”,配备有实时语音识别和情绪识别等功能,能够在教学中及时给予老师准确的反馈,从而助力老师实时调整上课节奏。同时,系统会为学生智能推送课件和教学内容,进一步提高老师教学和备课的效率,为老师节省时间助力老师思考研发新的教学方法和授课思路。
教学是“千人千面”的,每位学生的知识疑难点都是不同的。在掌门1对1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的智能辅助下,系统会清晰呈现学生知识薄弱项和学科短板。同时,AI自适应系统也会根据学生的行为数据画像构建相应的学习模型,结合学习模型智能为学生推荐学习方案和学习课件,提升学生能力点,智能辅助个性化教学。
掌门1对1已经在“AI+教育”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其在教学教研层面也下了足够的功夫。因此,掌门1对1还对掌门教研院进行了调整。下设立了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中高考教育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智能化研究院五大研究院,这五大研究院将进一步提升掌门1对1的整体教研实力,也为掌门1对1前端教学提供坚实的教研基础。
教育是个“慢”行业,而人工智能的加入显然会加快行业节奏。但是我们相信作为头部企业的掌门1对1会继续稳中求进,持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教学服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09:44 , Processed in 0.08217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