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5|回复: 0

掌门1对1携手《向往的生活》,关注乡村教育发展情况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19-8-9 13: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年来,社会收入水平的提升让教育越来越多元化、多层化。但优质教育资源的分布不均问题也日益凸显。从日常观察中可以看出,教育资源贫乏的地区往往无法留住优秀的人才,而数据显示从2010到2013年,三年间乡村教师的流失率便高达30%。乡村教育也因此成为了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之一。
近期,《向往的生活》携手掌门1对1走进了位于湖南省西北部的翁草村小学,在翁草村掌门1对1代言人黄磊向张子枫推荐了掌门1对1的课程,即使身处偏远的苗区,也可以随时随地获得一线教师一对一的针对性指导。


事实上,作为在线教育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掌门1对1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可随时随地进行一对一针对性指导的课程,还在公益教育的事业上一路前行,为教育扶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8年,掌门1对1开启了公益教育之旅,推出“掌门灯塔计划”,为四川、河南等全国多个地方的22所学校送去了包括课堂硬件设备的建筑和优秀教育资源等软性力量的补充,辅助当地教育受益学生超过两万人。
新华社·中国图片集团董事长曾对掌门1对1在推动教育普惠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他表示,“掌门1对1专注于全国优秀教学资源互联网服务,使全新的教育手段和模式能够下沉到社会最基层,惠及更多地区需要更高质量教育的家庭和孩子。”掌门1对1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公益不仅仅局限于能够让孩子获得接受教育的机会,而是探索如何让各个地区的孩子都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
想要做好教育普惠工作,全国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是一部分,而另一部分则是师资的建设。
掌门1对1与“云支教”组委会达成合作共识,开启了全国首个在线教师培训教育扶贫项目。通过直播形式将优质的师训力量送到偏远山区,以更加直接、高效的方式缓解了偏远山区的师资压力。目前,“云支教”项目已经陆续在宁夏16所学校落地,为上千名教师提供了优质的培训服务,助力教育扶贫。
作为在线教育企业,积极探索新技术和教育的融合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但是想要将教育这条路走得更好,需要改善根本问题,不忘教育初心,像掌门1对1一样致力于推动教育扶贫事业的发展,为更多地区的学生带来更加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服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6:44 , Processed in 0.13484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