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4|回复: 0

掌门1对1牵手《向往的生活》,为乡村孩子送去知识的火种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19-8-9 13: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智。近年来,我国一直积极推进教育扶贫,虽然在学校的基础建设上取得了很大成就。但师资匮乏,教学专业水平不高依然影响着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因此,贫困地区扶贫先扶智具有重要意义。近期,在线教育品牌掌门1对1携手热播综艺《向往的生活》,走进湘西古丈县默戎镇翁草村,共同关注乡村教育问题。用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教育扶贫。
从节目中可以了解到,翁草村位置偏僻,学校的老师资源也十分稀缺,几位老师都是来自镇上,每位老师需要每日开车才能上课。其实这种现象在一些偏远地区十分常见。如何能够改善优质教育资源分配不均,一直是国家重点的关心的问题,或许在线教育可以有效缓解。在线教育由于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汇集各地名师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进行授课传递高品质的教学。我们从《向往的生活》节目中也不难发现,黄磊在翁草村和张子枫体验了掌门1对1的课程,无论地理位置多么偏僻,也可以随时随地获得一线教师的个性化指导。


乡村的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远超于玩具,在二期节目中,凤凰传奇、筷子兄弟跟随黄磊、何炅为翁草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文体用具。孩子们争抢着的不是篮球、玩具,而是故事书。对这些孩子来说,课外阅读的机会很少,再加上电子设备的缺乏,阅读也局限于书本。但是相信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和移动设施的普及,将有效缓解乡村学校优秀教师稀缺、课程体系陈旧的问题,为促进教育公平提供更多可能。
掌门1对1作为一个教育机构深知读书对人的影响,自2017年开始,掌门1对1每年世界读书日都会举办与书籍相关的公益活动。今年4月,掌门1对1携手儿童文学作家邹凡凡在上海举办了以“阅知世界,书送未来”为主题的公益捐书活动,为山区孩子送去丰富的图书,让孩子们能够与尽情地在书海世界里遨游。
一直以来,掌门1对1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多次参与组织教育公益项目。并在多个公益项目中为众多学子带去了知识的火种,让山区的孩子们能够接触来自一线的教育,帮助孩子们成为更好的自己,进而带动全家脱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20:15 , Processed in 0.09369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