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3|回复: 0

掌门1对1携手“向往的生活”,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19-8-9 14: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启蒙人。一直以来,教师在教育过程中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然而根据调查发现,我国超万数乡村学校和乡村教学点,师资力量十分匮乏,乡村教学质量始终得不到保障。在热播综艺《向往的生活》中,掌门1对1携手《向往的生活》共同关注乡村教育问题,用实际行动推进教育共享和均衡发展,实现乡村教育和人才的振兴。
画面中可以看到,翁草村小学的教学硬件设施还是十分完善的,但是师资并不是很充足。从翁草村向老师的表述中得知,学校有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每天他都会从镇上赶山路来为学生们上课。相对于城市,乡村学校稀缺的就是教师,教师也是乡村学校最为珍贵的教育资源。其实翁草村的现象并不在少数,目前我国很多乡村学校,教师资源依然紧张。

掌门1对1正是深度洞察了这个问题,所以在今年3月,联合“云支教”组委会发起了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希望通过 “互联网+师训”的方式,帮助宁夏盐池和西吉两个贫困县的乡村学校缓解由于师资匮乏带来的教学压力,帮助老师们学习并掌握前沿的教学手段和理念,从而解决山区学校教学质量不高的问题。
据了解,“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进行十分顺利,在2019年3-5月,仅盐池县就有来自11所学校的415位教师参加培训。其中一位参与培训的老师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学习到了前沿的教学方式。同时也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应该时常反省自己,积极学习当下最新的教学技术,让教学变得更加有趣,让学生能够吸收到更好的教学内容。
一直以来,掌门1对1始终积极探索教育扶贫新模式。在此次“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之前,掌门1对1已经在教育扶贫道路上前行了很久。据了解,掌门1对1曾在 “掌门灯塔计划”中担任重要角色,组织了超过十项规模较大的教育公益活动,惠及我国西部众多地区,帮扶学校达27所,为万千学子带去了新奇、高质的教学服务。
掌门1对1在提升平台实力的同时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掌自身教育资源赋能到更多偏远山区,从源头上改善教师教学水平不高的问题。相信,未来掌门1对1还会继续坚持参与更多教育扶贫项目,帮助更多学子感受学习的魅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20:29 , Processed in 0.13313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