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5|回复: 0

掌门1对1携手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扩宽素质教育新边界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19-8-9 16: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年来,在政策和市场的共同推动下,素质教育又站到了教育的风口上。据相关调查显示,素质教育科目对升学考试产生了极大的影响,由于艺术教育、体育教育等被纳入考试体系,传统的学科教育在教育考核中所占的比重正在逐步下滑。因此,无论是学校还是教育机构都在素质教育领域有所布局并且形式不断创新。近期,掌门1对1与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达成合作,共同推动积极心理学落地在线教育,为素质教育赛道开拓新领域。
发挥协同效益,普惠莘莘学子
众所周知,清华大学是我国最高等的学府之一,而掌门1对1又是在线教育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此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协同效益,为用户带去更加多元的教学体验,为素质教育开创了积极心理学辅助的先河。具体来讲,双方成立了科研小组,专门研究青少年成长相关问题。随着合作的深入,更多青少年将有机会感受具有“清华大学”基因的积极心理学课程内容。
同时,不仅掌门1对1的教师也有机会走进清华大学研修。同时清华大学彭凯平教授和孙沛教授也会受聘成为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学术顾问,助力掌门1对1素质研究院的研究。掌门素质研究院有了清华大学的学生支持,未来,教研实力将进一步提升。


积极布局素质教育赛道,激发孩子内在潜能
素质教育不是独立的学科,而是要和学科教育融合发展。教育机构不仅是要学生学会知识,更多地是教会学生如何去学。因此,掌门1对1于2018年宣布升级为一家素质教育科技公司,并成立了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研发相关特色课程。并于同年推出掌门少儿与掌门陪练两大素质教育品牌,激发孩子成长的内在潜能。
献身教育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在线教育不仅可以促进素质教育和学科教育的发展,还可以为教育公益事业带去更多可能,充分发挥教育的公益属性。掌门1对1作为头部企业自然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教育公益事业添砖加瓦。近年来,掌门1对1先后发起了多项教育公益活动,其中“掌门灯塔计划”和“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备受业界关注。在“云支教”扶贫项目中,掌门1对1将自身健全完善的师训体系通过互联网传达到乡村校园,帮助乡村老师们精进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
素质教育之路曲折绵长,但是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从浅层迈入深层。掌门1对1和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的合作,可以说是为素质教育的探索做了一次积极的尝试,为素质教育扩展了边界。相信未来掌门1对1还会继续行使教育者的使命,为用户带去更多贴心的教学服务,帮助每一位学子综合发展,快乐成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23:01 , Processed in 0.08076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