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1|回复: 0

5点起床,电视静音,有一种艰辛,叫“高考爸妈”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19-8-9 17: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有人说,《小欢喜》可能是今年唯一一部能让家长笑了又哭的电视剧。

高考题材的电视剧不少,而《小欢喜》的特别,在于把高三这个特殊阶段的冲突毫无保留全部撕碎了给人看。

毕竟孩子的高考,远不止爸妈在身后打鸡血那么简单——高三,一面是走向独立成熟的孩子,另一面是说“这是为你好”的中国式爸妈。

陶虹饰演的母亲宋倩可以说是剧中最“虎”的,为了给让孩子安心备考,给孩子打造了录音棚级别的隔音墙。




她总在压着女儿拼命学,可她的隐忧也在压着她:“差一分就是差一操场的学生,差10分就差了一整个区的孩子”。

而另一个家庭里,父亲季胜利工作上总是领导得当,但面对儿子的叛逆却无能为力。

自己无论多努力想走进孩子的内心,交流不知怎么就成了争执,偶尔的一句劝导在儿子看来都是“强权”。




最典型的是海青饰演的母亲,心里也想保护孩子的天性和梦想,可高考面前又不能下狠心。

老师一句“建议蹲班留级”让她无比挫败,可转眼还是平静下来与儿子长谈,出口就是一句扎心的金句:高考这场战役,输了,就是一辈子。




太焦虑?太紧张?然而这就是很多高三家庭的日常。“高考既是考孩子,也是考家长”,这句话永远都在应验。

面对“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做家长的深知,此时不逼孩子七十二变,以后孩子拿什么应对八十一难?

就像龙应台说的,让孩子好好读书不止为了成绩,更是为了孩子来日走到社会,有“能选择做什么而不用被迫谋生”的自由。

不少家长也说,现在的孩子一代比一代压力更大。不久前公布过一组高考数据,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031万人,而招生人数约为900万,也就意味着130多万孩子上不了大学。

但是在成绩面前人人平等,这依旧是很多普通家庭的孩子改变命运的重要一环。

一位考上985名校的衡中学霸说:“大家在学校学的都一样,同一位老师、同一堂课、同一份作业。想要出类拔萃,你就必须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努力再努力,否则,你拿什么去跟别人拼高考?”

满墙的励志标语,密密麻麻的函数公式,堆积如山的复习资料......其实有时候家长也在心疼还穿着校服的孩子,要马上去适应竞争,在压力中成长。

就像《小欢喜》里,英子撞见了陶子在晚自习看掌门1对1的课程回放来复习,说正好自己空间几何题也不太会,想跟着一起学。两个排名尚且靠前的孩子,还不敢有一秒的松懈。比你聪明的孩子还在努力,你又有什么理由不拼尽全力呢?

高三的父母苦心和学子不易,是每一位掌门老师最能理解的。高考备战路上,我们始终是家长和学生最有力的支撑。

自成立以来,掌门教育就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师培训体系,严把筛选门槛,长期培训提升,每位高考老师的背后,是比高考还要严格、通过率不到6%的“魔鬼训练机制”。



为了帮高三的孩子实实在在提高成绩,掌门老师们每天需要完成大量的知识梳理、题型分析等知识性练习任务。

并且针对各省各地的考情政策,也有1万人教研团队,全年无休地认真研究打磨。让每个学生更懂高考,少走弯路!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相信在掌门老师的用心引导下,每位孩子都能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最大程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跨过高考,成就梦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2:48 , Processed in 0.07874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