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回复: 0

南宁吃货的十二时辰?不,四个时辰你就会爱上它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68

帖子

6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94
发表于 2019-8-10 10: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这个夏天,《宵夜江湖》和《长安十二时辰》相遇会擦出什么火花?


答案是——吃货的十二时辰。

但在南宁,十二时辰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夏天的烈日,会晒得让你以为穿越到了非洲。



对于吃货,吃遍南宁,四个时辰足已。

亥时,是南宁土著吹水宵夜的开始。在夜色的包裹下,这座城市才会放松地展露出原有的肌理,让你在昏黄的灯光和氤氲的烟火中看到它最真实的样子。


亥时

晚上,南宁人会用什么来填肚子?

大概率是嗦粉。南宁人每天至少要吃一碗粉。



南宁,是米粉之都。大大小小的街巷,各种米粉店林立。老友粉是教主,卷筒粉、螺蛳粉是护法,另外还有牛巴粉、生榨米粉、红油粉、八仙粉、干捞粉等,琳琅满目。浇上烧鸭、牛腩等各种盖码,可以一个月不重样。



在南宁,就没有任何事是一碗粉解决不了的。如果你不信,可以去看看《南宁嗦粉妹的爱情故事》,没粉,但有真相。


子时

南宁是不夜城,等夜半时分支起一排排夜市摊,才算嗨起来。



南宁出名的夜市有《宵夜江湖》里的中山路,但平西、农院、南铁、富兴才是当地人爱去的。



在平西,一眼望不到头的夜市摊林立,从传统小吃酸嘢、糖水甜品到螺蛳鸭脚煲、烧烤,用脚走五分钟,用嘴吃,两小时都嫌不够。



肥姐酸嘢、臭豆腐炸野摊、大耗门都是让吃货们流连忘返的“罪魁祸首”。


丑时


当地人的宵夜,往往从一句“喂,你出街撩螺了啵”才真正拉开序幕。这意味着老江湖们要出场了。

南宁人把吃螺称作“撩”螺。钉螺、石螺、大田螺、花蛤螺……甭管哪种螺,蘸上南宁特色的柠檬酱,酸、辣、鲜、香都聚集在一盘,那鲜螺的香气可以从街头飘到街尾。




撩螺,讲究五个一,一嘬、一刺、一挑、一挫、一蘸,鲜爽过瘾。几个人,一盘螺,配上当地惯喝的漓泉啤酒、三花、江小白,鲜辣和清爽交融,就是无法抵挡的深夜诱惑。



寅时

美食是时间的艺术,享受美食也是一种慢生活。一个小小破破的螺摊,经常夜里两点还坐满人。


对于迟迟不愿归家的南宁人,青秀山的日出,南湖的夜景已经没有吸引力。他们往往会在螺摊、烧烤店劈酒猜码,致敬人间最不可辜负的烟火气。


南宁人的酒量(和东北三省比)不行,但挡不住南宁人爱劈酒。爱到什么程度?创作自己的劈酒歌。



曲终酒足,喧嚣散尽,夜色慢慢褪去。但第二天,沾染了世间烟火的美食、人情依然会如约而至,因为只有它们才能抚慰游荡至深夜的灵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0:00 , Processed in 0.08389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