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8|回复: 0

炒外汇何时卖比买什么更重要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19-8-10 11: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两兄弟靠种地为生,他们每天一起下地劳动,耕种同样的土地,使用同样的种子与同样的肥料,可是每年哥哥的收获都要比弟弟丰厚。

  弟弟百思不得其解,就去请教哥哥。

  哥哥说:“就因为我会收割,而你不会收割。”弟弟认为这不是理由,哥哥为他做了译细的解答:“咱们耕种同样的土地,种同样的种子,用同样的肥料,唯一不同的就是收割。你总是不重视收割,觉得收割是最后一件事情,对收成也没有什么影响。其实,收割才是最重要的环节,如果收制得早了,籽粒还没有成熟,这样就会导致减产;如果收割得晩了,籽粒过分成熟,在收割的时候就会掉落到泥土中,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从那位哥哥的话中我们不得不承认:收割时间如果掌握不好,确实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影响最终的收成。其实投资跟他们兄弟俩种地的道理是一样的,如果最后收获的时机把握不好,我们同样不会获得满意的收成。可以说,对投资来说,炒外汇何时卖比买什么更重要。

  就拿2012年11月份酒鬼酒的股票来说,它是2012年少见的几只大牛股之一,其股价从年初的2.10元一路飙涨至10月19日最高时的61.45元。但由于后来塑化剂事件的影响,到1月的时候遭遇连续跌停的慘境。

  国富基金和广发聚瑞基金在同一时间进入这只股票,但是国富基金在第三季度末的时候已经成功逃顶,从中谋利近2亿元;而广发聚瑞基金因为没有及时撤出,到2012年11月底深陷酒鬼酒不能自拔。

  从这件事中我们更能体会到“炒外汇何时卖比买什么更重要”的道理,国富基金和广发聚瑞基金同一时间买进同样一只股票,但是国富基金在这只股票发生逆转之前就选择卖出,获得了高额利润,而广发聚瑞基金却被套住。广发聚瑞基金遇到这样的窘境,就是因为没有把握好最佳的卖出时机。

  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不管我们之前买进的是多么优秀的投资产品,如果没有把握好卖出时机,我们一样赚不到钱。不管我们投资什么,在决定做投资的时候,我们为了找到一个有前途的投资目标而去多方查找资料,多方打听行情,甚至多次到市场去进行实地调查。我们付出这么多,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得到最好的投资回报,但是,即使我们真的找到一只黑马,我们也常常是因为卖出太草率而获利并不理想。

  我们常常看到有些人刚一出手,其投资的产品就立马涨停。其实,现在很多投资者跟前面所讲的故事中的弟弟一样,根本不重视最后一道收获的工序,所以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所以,我们在以后的投资中一定要转变思维,重视卖出时机,把握最佳的卖出机会,让自己获得最好的收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0:08 , Processed in 0.07814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