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回复: 0

年轻人消费新趋势,都藏在一杯江小白混雪碧中?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68

帖子

6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94
发表于 2019-8-10 14: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近日尼尔森发布的关于中国消费者趋势报告中,提到46%的年轻消费者都有“追新求奇”的心理,在消费选择时更愿意尝试新事物。

那是什么原因造就了如今年轻人这样的消费观念呢?

当今的年轻人生活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消费选择更多,就业方式也更多元,虽然生活压力很大,但年轻人普遍更积极乐观。哪怕身为“隐形贫困人口”,也乐在其中。

既然不能实现消费自由,那就追求消费选择上的自由!只要能让自己开心,或者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但又在自己可承受范围内,这样的消费需求为何不满足呢?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2018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就曾指出,90后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呈多元化特征:兴趣优先,注重体验,心态开放。这也恰好证明了尼尔森关于中国消费者“追新求奇”的消费心理。而火爆抖音的“江小白混雪碧”,则可作为个例解释年轻人这一消费心理。


兴趣优先

年轻人总喜欢对流行但未试过的事物,保持充分的兴趣,并且乐于动手创造。当江小白加雪碧在短视频APP、微博上成为潮流时,很多爱饮酒的年轻人,受好奇心驱使,也想尝试一番。于是,他们也喝了江小白混雪碧,并且也拍摄上传到网上,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情人的眼泪”!


注重体验

江小白经常喝,雪碧更是从小喝到大,要想给枯燥乏味的餐桌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江小白加雪碧正好满足。

往杯中倒入一点雪碧,再根据自己酒量倒入适量江小白,接下来可以直接喝,也可以盖上纸巾持杯轻敲桌面让气泡翻涌,还可以伸进筷子轻轻敲打,让气泡升腾。饮用方式虽然简单,却让消费者在一步一步的操作中体验到了充分的乐趣。


心态开放

大型酒吧的鸡尾酒很好喝,自己调配的江小白加雪碧也不差。消费不分三六九等,遵循自己内心就好。

还有人说江小白混雪碧喝多了不好,但碳酸饮料和酒本就不是健康饮品,若是追求健康,

那何不直接喝白开水?何况现在市面上已有许多气泡酒 ,可见碳酸饮料+酒并非无法成为主流。

在消费心态开放的年轻人眼中,快乐最重要。只要是自己喜欢的消费方式,何必顾虑太多。

根据迪士尼的调研,生活方式已经成为驱动中国消费者个人消费行为的主导因素。

在这样的消费环境下,人们的消费对象已从生活必需品,变为非必需的但能让自己感到开心的事物。符合自己生活方式的产品和体验,才是消费者的首选。

在“追新求奇”消费过程中,年轻人既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和兴趣,也探索了何种消费才符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选择江小白配雪碧,便是大量年轻消费者在这种消费中,选择出来的符合年轻人生活方式的事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18:07 , Processed in 0.10690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