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7|回复: 0

江小白混雪碧爆火,新酒饮时代真的来了吗?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68

帖子

6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94
发表于 2019-8-10 17: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你喝的“可口可乐”可能已经变了?

最近,一则澳媒The Australian的报道称可口可乐欲收购保乐力加的葡萄酒业务,引起业界纷纷讨论。细数最近几年可口可乐进军酒类市场的举动,从2017年开始,短短3年,就已经推出多款酒精饮料。

注:2017-2019年,可口可乐涉足酒水市场时间表


为何一个饮料品牌要大力涉足酒类市场呢?


缩短成本,扩大利润

酒精饮料的利润远远高于碳酸饮料,这是行业都知晓的。近几年,可口可乐的毛利率水平维持在60%左右,近两年略有提升但涨幅依旧不大。但在同为饮料行业,处龙头地位的茅台已连续九年毛利率就超过90%,帝亚吉欧2018年的毛利率也有74.86%。可见,酒类市场的成本比饮料市场少太多。

保存更长久,生命周期长

酒是越老越值钱,碳酸饮料则相反。市面上见到的可口可乐,一般保存时间为9个月,且开封3天后就不宜喝了。但白酒就不一样,只要常温下贮存就可以,甚至在酿造过程中还有陈酿越久,酒越香的说法。

亚马逊CEO贝佐斯也曾说过,“当你考察那些活得最久的公司,你就会发现这些公司往往是卖酒的”。而在全球最古老的16个公司中,酒类公司就占据5个,足见酒类企业的生命周期极长。

握住年轻市场,顺势而上

胡润发布的《2019中国酒类消费行为白皮书》就指出,80后逐渐转向葡萄酒和洋酒消费,90后消费群体也在迅速崛起,个性、智能、场景体验和跨界等消费趋势日益显现。年轻群体对于酒品种类、喝法的需求让企业意识到需要准确握年轻人的喜好。

新酒饮时代,放眼全球酒水市场,低度口感、混饮喝法是一种世界通行的“语言”。不仅是可口可乐,洋河也一直在推广“洋河大曲”特调鸡尾酒;汾酒凭借清香型酒体,也多次举办中国白酒鸡尾酒会和中国白酒的鸡尾酒赛事。

年轻人喜欢调配混饮,早在去年抖音上大火的江小白混雪碧就已经初见端倪。杯子里加入江小白和雪碧,再用纸巾boom一下让其充分融合,气泡的沸腾感让不少人纷纷效仿,甚至还取名为“情人的眼泪”。抖音#江小白雪碧#各种话题下,就有近千万的播放量,单个1分钟以内的简单视频,就获得了超过120万的点赞量。


而这一玩法之所以火爆,得益于江小白单纯的酒体,和其他饮料混合不会改变两种口味,综合起来口感更佳,因为低度数的特征,也使得喝下没有负担,甚至还有网友说能喝出威士忌的感觉。

从江小白混雪碧的爆火,到可口可乐推出酒精饮料,新酒饮时代,年轻人的消费群体庞大,他们喜欢追寻好喝、好玩的新鲜事物,也许只有正确把握年轻人的喜好,才是企业真正应该思考的事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7 01:23 , Processed in 0.08839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