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3|回复: 0

掌门1对1心系教育公益事业,携手向往的生活关注乡村教学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19-8-11 10: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教育都是国人重点关注的话题,其中,乡村教育更是有着广泛的关注度。近期,热播综艺《向往的生活》第三季携手知名教育企业掌门1对1走进湘西古丈县默戎镇翁草村,共同关注乡村教育问题,用实践行动助推乡村教育均衡发展。
翁草村虽然风景秀丽但由于地理位置太过偏僻,物资较为贫乏,教育资源也较为紧缺。在节目中,嘉宾们多次考察当地民办小学。考察发现,目前翁草村小学一年级有四个学生,二年级有一个学生。由于村子太过偏僻,老师每天都要开车上课。翁草村向老师表示,如果没有这个学校,小孩子上学就是一个大问题,哪怕只有一个孩子,也要把教育办下去。这番话虽然十分动人,但也反映了乡村学校教师资源匮乏的问题。


近年来,虽然国家在乡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了不小的成效,但是由于地理、经济、人文等诸多因素,部分偏远地区依然存在师资匮乏,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等问题。也正因为如此,国家相继发布了相关指导文件利用互联网来缓解这些问题。
在《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提到,教育信息化由于可以突破时空的限制、快速传播优质教育资源被提到重要位置。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家强调要加强学校网络教学环境建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作为头部企业的掌门1对1自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利用自身优势参与到多项教育公益扶贫项目中,力求让更多学生的未来不再受到地域的限制。
今年3月,掌门1对1和云支教组委会联合发起了“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作为全国首个在线直播教师培训项目,掌门1对1为宁夏盐池和西吉两个贫困县16所学校、千名乡村教师带去了掌门1对1标准化的教学培训体系。“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负责人曾对掌门1对1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掌门1对1作为中国众多爱心企业的代表,为社会力量参与教育扶贫做了个表率。

此前,掌门1对1还推出了系列公益项目“掌门灯塔计划”,利用自身雄厚的教育资源,借助互联网技术将高品质的教育资源送达到更多地区,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平等的教育,帮助孩子开阔眼界。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也对“掌门灯塔计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翼表示,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获得好的教育,但是出于偏远地区的孩子,因为条件有限,无法接触到高质量的教学资源。因此,掌门1对1自创办之初就对教育公益保持密切关注,希望帮助那些学生快乐成长。
掌门1对1用自己的力量为教育公益事业做贡献,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也不忘心系社会。相信掌门1对1会凭借其雄厚的教育资源和丰富的教育经验,帮助更多孩子开拓眼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22:57 , Processed in 0.08228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