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1|回复: 0

广东雷州:建设东雷高速孟山路段影响村民的生产与出行

[复制链接]

663

主题

663

帖子

9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14
发表于 2019-8-11 19:3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高速公路缩短了人们之间的时空距离,方便出行,深受人民群众的支持。东雷高速公路——雷州市沈塘镇孟山路段,村民们低价出让农田耕地支持建设。但工程没有按照高速公路涵洞的高度尺寸施工,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的生产和出行,况且,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村民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果,甚是悲愤。

        

  据了解,孟山村总人口5000多人,总耕地面积2000多亩,虾塘、淡水鱼塘约400多亩。耕地土地肥沃,排灌好,田间道路交通便利。村民们辛勤劳作,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

  据村民们反映,2016年,由于东雷高速公路建设的需要,拟征孟山村的农田耕地95.43亩。

  根据2017年国家征地补偿:征收耕地、基本农田补偿标准。

  旱田平均每亩补偿5.3~5.8万元;水田平均每亩补偿9~9.9万元;菜田平均每亩补偿15~15.6万元。

  但在征地过程中,当地政府既没有按照国家征地补偿标准给予村民补偿款,村民们又没有看到国家的征地批文,也没有看到工程施工规划图,而是连哄带骗,威逼村民们以48000元/亩的低价补偿款签名画押。

  更加令人愤慨的是,施工方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没有按照涵洞结构形式1—6mX3.3m进行施工,现建成涵洞的高度只有2.3m~2.5m,导致农业机械化设备无法出入。倘若发生火灾,消防车将无法进入救火,谁之责?况且,建设的涵洞也不按照原道路建设,呈“曲尺形”,遮挡视线,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然而,高速公路涵洞的高度尺寸,交通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J01—88版)第9.0.5条规定,公路与乡道道路交叉,拖拉机通道的净高不小于2.7米;农用汽车的通道应满足3.2米;为等级公路提供通行条件的通道净空应满足4.5米。

        

  由此可见,施工方的涵洞工程侵害了村民们的正当合法权益。

  村民们为了保障通往1000多亩农田耕地与200多亩养殖业的必经之路不受影响,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及阻拦施工,商讨说法未果。

  今年6月9日,村民们在村庄公路路口处,推村中庙堂烧宝炉,堵塞了施工车,沈塘派出所出警制止。

  6月10日,警方以“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刑拘5人。

  6月14日,村民们又推庙堂烧宝炉,在村文化广场静坐维权,警方以同一罪名,刑拘2人。

  建设高速公路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希望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解决好村民们的合理诉求,保障村民的正当合法权益。同时,也希望村民们理性维权,依法维权,切勿做出过激的违法行为。(欧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02:06 , Processed in 0.08565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