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9|回复: 0

武汉全激光全飞秒半飞秒手术傻傻分不清?看看这篇就够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13 14: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视激光手术自上世纪90年代问世后,全球已有千万名近视患者通过这种方法实现了视力矫正。但是近视眼手术种类实在是太多了,什么smart、smile、半飞秒、全飞秒,都是同一个人取的名字吗?根本不知道自己选哪个好。我想这也是大多数想做近视手术的朋友面对的困扰,其实还有ICL、PRL、三焦点等更多手术方法呢。今天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家刘艳春主任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常见的几种近视手术方式到底有什么区别?(专家咨询微信:aige120)
  Smart全激光和Smile全飞秒傻傻分不清?
  首先,两种手术的手术原理是完全不同的。
  Smart全激光 设备:准分子激光系统
  手术是通过准分子激光,轻轻切削角膜的表层上皮,一步完成屈光度数的矫正。手术后,角膜上皮会自己生长愈合,所以整个眼球表面是不会留下任何切痕的。但是上皮恢复和愈合需要一定的时间,过程中也有一定的痛感。
  Smile全飞秒 设备:德国蔡司全飞秒激光smile3.0手术系统
  首先要了解飞秒激光。飞秒的特点,就是超小脉冲,可以精确到0.1mm的精细切开,而且对周边组织损伤很小。手术时,在角膜制作大概2mm的微小切口和角膜透镜,然后再从小切口,把透镜取出来,这样就可以达到屈光矫正的目的。
  全飞秒半飞秒又有什么区别?
  在全飞秒出现之前,角膜透镜并不是从微小切口取出来的,而是事先在角膜“掀”了一个角膜瓣,然后用飞秒激光制作透镜,把透镜取出来以后,再把角膜瓣盖回去,这就是半飞秒。
  全飞秒的出现不需要制作角膜瓣,可以避免一些因为制作角膜瓣引起的手术并发症,也能避免因为外伤引起的角膜瓣移位等等。整体来说,全飞秒的并发症比半飞秒要少一些。
  ICL晶体植入、PRL手术又是什么?
  刘艳春主任表示,ICL和PRL都是可植入式隐形眼镜,顾名思义就是把隐形眼镜植入到眼睛里面去,ICL适用于600~2000度近视,同时可以矫正散光,PRL矫正幅度更大,可以达到3000,但不能矫正散光。这两种方式保留了自然晶状体,也就保留了调节能力,适用于高度近视的年轻患者。
  近日,艾格眼科武昌院为一位近视高达2000度的21岁青年施行了“有晶体眼后房屈光晶体植入术”,为艾格眼科首例,这项医学技术填补了艾格眼科在超高度近视矫正技术的空白。
  艾格眼科医院:10万近视患者的摘镜选择
  艾格眼科屈光手术科汇聚了国内首批持有激光屈光手术上岗证、瑞士STAAR全球ICL手术医师认证专家尹禾主任、楼永倞主任、刘艳春主任等资深屈光手术专家,是一支年富力强、临床经验丰富的高素质屈光手术专家团队。
  该科室率先在湖北地区开展准分子激光、飞秒激光矫治近视、全飞秒激光矫正近视、ICL晶体植入术、依镜PRL手术治疗近视;并在国内较早开展个性化切削手术,真正做到手术方案“量眼定制”。
2003年建院以来,已完成近10万例近视矫正手术,其中近8万例准分子激光手术,近万例ICL晶体植入手术,无一例术后严重并发症及感染报告。
温馨提醒:现在微信预约艾格近视手术享网络优惠价,艾格眼科针对大学生、参军、公务员等有特别优惠,详情添加艾格眼科专家咨询预约微信号aige12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13:08 , Processed in 0.08072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