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9|回复: 0

掌门1对1教师与广东高考牛娃共探“学习养成记”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19-8-16 14: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高考是你人生最关键的一场战役,这场战役打赢了,你一生收益,你打不赢你终生遗憾啊。”《小欢喜》中童文洁对儿子说的这番话真实反映了高考的重要性。高考不仅是孩子们的战役,也是父母们的战场。2019年高考的落幕正式敲响了2020年高考的钟声,准高考生和家长们一定都希望向前一届的高考学霸“取经”,吸收好的技巧和秘诀,进而在高考这场全家型战争中获胜。

为此,K12在线一对一全科辅导领域的领军品牌掌门1对1携手南方都市报开启了“牛娃面对面”第二季直播节目,邀请到了今年广东高考前50名的学生和掌门1对1的优秀老师一起探讨高考制胜的“法宝”,也为家长学生们提供了与“牛娃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讨高考制胜的“法宝”,也为家长学生们提供了与“牛娃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据悉,整个系列直播节目共12期,分享内容广泛,亮点颇多,包括北大女牛娃亮出手写“印刷体”作文,清华女学霸分享文科“照相机记忆法”等。除了这些高效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外,“牛娃们”也分享了如何平衡学业和兴趣爱好,如何在备考时调整自己的状态等。值得注意的是,掌门1对1的老师们也在现场根据学霸们的经验分享,来进行分析和点评,以便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截至目前,直播节目观看人气已突破377万人次,该节目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阅读需持之以恒,习惯养成要趁早

好的学习思路和方法至关重要。节目中,今年广东高考文科前50名、来自河源高级中学的吴成芳最大的特点在于专注力、自控力强。她懂得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善于从优秀学生身上学习,她经常向理科生学习思维逻辑,取长补短。对吴成芳来说,学习思路和方法便是她学习的特殊技巧。

吴成芳分享了她在语文学习中的方法,她说:“高一高二的时候基本每星期都会看完一本课外书,课外阅读量比较大,对于文科,尤其是语文,学校老师会给我们印很多时评类的文章,让我们自己去读,高三以后看整本书的时间比较少,我就会去看杂志,如《Vista看天下》,既能积累写作素材,对政治学习也有帮助。”

事实上,阅读贯穿吴成芳的整个学习过程,包括英语学习中也伴有大量阅读。掌门1对1的钟旭欢老师针对吴成芳的学习方法分析道:“有学生跟我说,自己确实读了,但没有用。我觉得读是很好的方法,但只读一天或者短期地读肯定是不行的。以英语为例,若能长此以往地多读英语,那么,你看见音标也就能把单词读出来了,除了出声的朗读,还包括阅读。当然也要选择合适自己的材料,要以熟悉课本为基础。”

由此可见,阅读绝非一朝一夕,它需要学生的持之以恒才能发挥效用,这便涉及到习惯的开始与养成。钟旭欢老师指出,小学四年级以前是养成习惯的好机会,每一个阶段都有特殊性,因此,要根据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从小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和独立性,习惯越早养成越好,到了初高中,孩子就能比较自觉地去学习。

注重培养方法和习惯,掌门1对1让孩子高效学习

不管是注重阅读的日积月累,还是其他有效的学习方法,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让学习更加高效快乐,正如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曾说:“教育的文明的演进逻辑是追求乐于学习的循环+高效传递的过程”。掌门1对1发展至今,始终以学生为中心,秉着“让教育共享智能,让学习高效快乐”的使命与远景,不断满足家长学生的需求,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高效学习中为自己的高考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的力量,掌门1对1已经实现在线教育智能化体系路径,推出了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MIDES)、智能教育系统、智能作业系统、知识图谱可视化和学习路径自适应四大学习应用,并贯穿于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全过程,让个性化教学落到实处,达到高效教学的目的。

其中,知识图谱可视化和学习路径自适应能够帮助学生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了解要掌握一个知识点需要多长时间,通过何种途径才能最快达到自己的目的。换句话说,掌门1对1的知识图谱能够在深度测评的基础上,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通过数据库的帮助为学生选择最优的学习方法和最佳的学习路径,从而达到好的学习效果,实现教学的“千人千面”。

此外,掌门1对1也非常注重孩子阶段性习惯的养成。以掌门1对1推出的两款素质教育品牌“掌门少儿”和“掌门陪练”为例。掌门少儿致力于从思维层面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挖掘孩子潜能,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包括专注力、自控力、情绪力、记忆力和观察力;掌门陪练主要从艺术层面培养孩子的音乐素养,从琴童切身需求出发,帮助琴童匹配到优质陪练老师,让孩子在音准、指法、节奏等方面养成正确练琴的好习惯。

掌门1对1一直以给孩子带去优质教育的初心和信念,真正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做家长学生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行业工作者和领军企业,掌门1对1不断传递优秀,致力于通过完善的教研体系,优质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智能化技术等让孩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在良好的学习习惯下高效学习,获得最快的效果反馈。相信在掌门1对1的指导与帮助下,孩子们将不再对如何规划学习而感到迷茫,也不再对如何高效学习而感到困惑,每个孩子都能追寻到属于自己心中的那一束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7:57 , Processed in 0.07946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