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回复: 0

“坚持源头把控,落实安全生产”申菱环境助推专用空调行业品质服务升级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68

帖子

6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94
发表于 2019-8-16 15: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年来,国家相继发布《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关于加快推进软件和信心服务节能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通信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多部战略新兴产业相关政策,为专用性空调行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在政策利好的大环境下,申菱环境凭借着多年的研发积累,坚持源头把控,落实安全生产,成为了在国内专用性空调领域规模较大、技术先进、产品齐全的先进企业。

完善采购管理体系 确保源头质量优良

据了解,申菱环境采购的产品主要包括钢板、铝材、铜管等原材料和压缩机、电机、风机、控制器等外购件。为了保证采购产品的质量和供应的稳定性,申菱环境采购部建立了完善的《采购控制程序》、《供应商评审管理程序》等制度,对采购物料的申请、报价、收货、检验、付款、供应商评估、订单维护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管理,确保原材料采购环节符合公司的质量控制标准。

此外,为了寻求更有实力的供应商,申菱环境采购部广泛收集市场信息,一方面对已有供应商进行评审考核,另一方面不断开发新的优质供应商,并且申菱环境还会根据供应商的公司规模、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等指标进行不断筛选,合理评价后选定出合格供应商。


“定制+批量”生产并行 助力专用空调行业全速发展


目前,申菱环境的生产模式主要包括定制化生产以及批量化生产。公司的定制化生产主要根据每个项目订单的需求进行设计,属于多品种小批量的模式,此类生产模式主要集中在申菱环境一号基地。在订单签订完成后,申菱环境的研发部门会根据具体的订单安排生产和采购,并且在制造过程中,申菱环境更会严格按照设计要求、生产工艺规范、质量要求进行生产,对于需求的变更、设计的变更能够快速响应,柔性生产。

而申菱环境的批量生产则针对具备一定批量的部分机型,主要为机房精密空调,采用批量生产,此类生产模式主要集中在申菱环境二号基地。在制造过程中,申菱环境也会严格按照客户的需求,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组织生产。

在原有应用的基础上,申菱环境构建了基于多品种小批量的高效信息系统,通过产品数据管理 PDM(Product Data Management)、企业资源管理 ERP、制造执行系统 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等,打通研发设计到供应链协同,再到生产制造等环节。不仅如此,申菱环境还在车间和仓库覆盖制造执行系统 MES 等,推行条码化管理,通过制造过程的信息化应用实现部分关键工序工艺的优化改造。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申菱环境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22:26 , Processed in 0.08967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