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0|回复: 0

做了近视手术还会再近视吗?艾格眼科专家实话实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17 15: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想要看清这个世界,近视眼要么佩戴眼镜、要么戴隐形眼镜,为了自己的形象,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屈光手术,但在选择手术前,每个近视人心中难免忐忑:我做了近视眼手术后还会在近视吗?(专家咨询微信:aige120)
  全国十佳全飞秒Smile手术之星、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家刘艳春主任表示,目前在近视矫正手术中,全飞秒激光手术已经成为主流方式,相比于传统的准分子激光,它对角膜的创伤更小,生物力学保存更完整,术后并发症的发生也更低,更受到近视患者的“欢迎”。
  重点来了!做了近视手术还会再近视吗?
  有的人认为做了近视手术后,一劳永逸,对于这种错误的观念,刘艳春主任表示,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近视依然会发生。还有些近视患者做完激光手术后,有视觉模糊或者视力回退的现象,认为是手术失败了。刘艳春主任解释:任何一种手术包括全飞秒激光手术,在做完后,眼睛状况都有一定的波动期,例如干涩、疲劳、看东西不清楚等,但一般在1-3个月内,之后就将慢慢恢复稳定。
  不少年轻人会担心,年纪轻轻的做了近视眼手术,老了之后万一患上白内障、青光眼后,还能不能做手术,会不会诱发风险的发生?影响并不大,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但此类患者在接受手术前,应主动跟医师沟通,主管医师会针对具体病史,设计个性化的手术方案。
  全飞秒手术已经成为主流的近视激光手术
  目前,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主要有准分子激光(LASIK)和全飞秒激光,它们基本原理都相同,都是通过切削角膜组织矫正近视。
  准分子LASIK首先要用板层刀制瓣(打开角膜组织),再依靠准分子激光对基质层进行切削,才能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
  全飞秒手术则不同,它是先用激光在基质层中制作一个透镜,之后在角膜表层制作一个微切口将透镜取出即可。这个手术不需要做角膜瓣,全程都用飞秒激光。
  和LASIK相比,全飞秒激光的优势在于只有2mm长的切口,对角膜面的创伤更小,从而保证了角膜的完整性,生物力学得以保存,次外切口的感染、发炎等并发症的概率更小,安全性更高。每个患者接受全飞秒手术所需时间大约8分钟。
  据悉,目前全飞秒手术全球手术量已经超过150万例,我国超过75万例,虽然全飞秒开展的时间不长,但已经被充分证明了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哪些人更适合做全飞秒激光手术?
  当然,每种术式都有自己的适应范围,全飞秒激光手术对近视者的要求很高,除去价格因素外,刘艳春主任表示,目前全飞秒手术主要适合近视以及近视合并散光的患者,其矫治的近视度数范围在75度至1000度,散光矫正度数在500度以内,想要接受全飞秒手术的患者。
  超过1000度,最好选择晶体植入术矫正高度近视,除此之外,全飞秒激光手术治疗近视还需要消融一部分的角膜基质层,或者取出角膜基质透镜,因此对角膜厚度有一定的要求,一般要求角膜厚度大于500微米。
  还有像有圆锥角膜、青光眼、角膜内皮变性等眼科疾病者,是不能做全飞秒手术的等等,这些都需要专业的屈光手术医生进行详细检查筛选最适合的近视患者。刘艳春主任表示,要想做“全飞秒”手术,病人的角膜厚度、角膜曲率要在安全范围之内,眼表无活动性病变,无严重干眼症及圆锥角膜。如果是哺乳期的妇女要停止哺乳后才能做,同时还要排除全身禁忌症。
  刘艳春--全国十佳全飞秒Smile手术之星
  在近视手术过程中,手术医院和手术医生,也扮演着重要且不可替代的角色。艾格眼科作为湖北地区专业的眼科医院,近视手术由德国蔡司全飞秒手术医师认证专家、全国十佳全飞秒Smile手术之星刘艳春主任领衔主刀。自开院以来,已完成10万余例近视手术,收获患者好评不断。
从事眼科临床研究工作20余年,三甲眼科临床工作15年,并先后在广州中山眼科中心和上海九院等权威眼科中心研修。拥有ICL和全飞秒资质认证,擅长全飞秒激光手术、飞秒激光手术、准分子激光手术及ICL眼内晶体植入手术矫正屈光不正、个体化屈光手术方案设计,角膜交联技术的临床应用。
  即日起至8月31日,凡网络预约艾格眼科近视手术,可参与暑期钜惠活动,八月冰点特价,外地患者可报销车费提供住宿,详情添加艾格眼科专家咨询预约微信号aige120】即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22:54 , Processed in 0.07654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