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9|回复: 0

太原那都不是锅港式打边炉品牌餐饮文化简介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68

帖子

6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94
发表于 2019-8-17 20:3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上海吉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在上海拥有了数十家连锁餐厅的餐饮类服务公司。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成长着,在上海拥有了数十家连锁餐厅, 是一家以打边炉为特色的的新型餐厅。该公司秉承着“不鲜活,就退货”的经营原则,将正宗的香港特色带到上海,不但保留了原有的特色,更引入了健康理念,这也是中华饮食文化中,医食同疗的观念,健康由平时做起。"鲜活美味,一锅打尽"。

那都不是锅·港式打边炉主打养生高汤+各类高性价比活体海鲜,亲民的价格与地道的美食,收到广大食客的追捧与热爱。我们承诺:不鲜活,就退货!


可是,你只到打边炉的历史渊源吗?
打边炉是清朝大贪官和绅发明的一种吃法.当时乾隆帝为了证明自己政局的繁荣昌盛比康熙时更好(康熙在位时曾举办过千叟宴以显示太平盛世,但由于当时北京冬天太冷,菜端上来都冷了,所以不是很成功).和绅为了讨好乾隆帝,也举办了一次千叟宴,吃法就是现在打边炉的方法,不但菜没有冷,大家还吃得很开心,又暖和,所以这种吃法就在全国传开,一直到现在.后来各地又根据本地的饮食习惯作了不同的改进,就产生了各式各样的火锅.和绅虽然 是大贪官,但他发明的这一种吃法的确为后人所喜爱. 火锅,在广州称为“打边炉”。打边炉就是守着炉子边涮煮边食。广州绝大多数的火锅的锅与作为热源的炉具已合为一体(当然也有将锅子临时置于小泥炉上充当火锅的),并互可以搬上桌面。火锅的锅子,以红铜制品、不锈钢制品居多,也有铝制品、陶(砂)制品,个别也有使用铁制品。燃料以使用液化气为主,有的也使用电、木炭、微波炉、固体燃料的。


广州的火锅有两个显著的特点,第一是汤菜合一,汤鲜味美。广州火锅特别讲究汤底,汤底要靓,这佯的汤营养价值才高,味道鲜美。第二是热。一边涮煮一边趁热吃,能吃出食物原有的风味。 广州的火锅一般有羊肉火锅、狗肉火锅、蛇肉火锅、海鲜火锅、野味火锅、鱼肉火锅、什锦火锅、猪肉火锅、牛肉火锅、毛肚火锅、素火锅等。广州宾馆、酒家饭市不少设“四季火锅”,空调设备使顾客在炎夏吃火锅也舒适惬意。不过在冬天吃火锅还是比较普遍,寒冬腊月,常吃得浑身暖意融融。 除宾馆酒楼外,连大街小巷的大排档也经营火锅,由于价钱较 宾馆酒楼便宜,领受打工一族和一般市民的欢迎。 “打边炉”已成为岭南饮食文化和食在广州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打边炉”的原料高、中、低档不拘,原料丰富,配料多,营养全面;制作方法简便,容易掌握;热汤热食,老少咸宜;汤鲜味美,经济实惠。随着广州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火锅已经普及到每个家庭,而且吃的水平不断提高,屡有创新。



全上海每天要卖出3000锅!
叠在一起比整个东方明珠还要高!
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创造奇迹吧!
鲜活美味,一锅打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7 03:12 , Processed in 0.08788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