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5|回复: 0

保存脐带血,为急重症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19-8-19 10: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脐带血中富含造血干细胞,可用来移植治疗各种各样的恶性疾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脐带血可治疗的恶性疾病数量高达80余种,为了孩子的生命健康着想,大家必须要积极为孩子保存,唯有这样才可以使孩子的生命健康得到长久保障,为急重症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很多人都知道,保存新生儿自体脐带血干细胞如同保存生命种子。在漫长的人生长河中,一旦患某些疾病,需要干细胞移植时,因无关人群间配型相合的几率只有数万分之一,常常找不到供体。而自体脐带血应用无需配型,安全性大,治疗成功几率高。另外,在家属成员中也有1/2-1/4配型相合的几率,可供家人使用。所以,脐带血干细胞的保存无疑给新生儿和家人增添了一份健康甚至生命的保障。脐带血,对于急需配型的患者和他们的亲友而言,也许就是黑暗中的一缕光明,是重新支撑身体的希望。

  近年来,随着环境污染日益加剧,白血病患儿数量激增。白血病治疗周期长,一般需要2-3年,治疗与移植费用昂贵,是一场体力与家庭财力的“持久战”。在我国,很多家庭因为给孩子看病而负债累累,经济上的窘迫不仅使他们陷入生活和心理上的巨大压力之中,更使患儿无法接受及时的医疗救治。面对这项巨大的潜在风险,提早为家庭的健康做保障,是非常有必要的。保存一份脐带血是拿健康在做投资。据了解,自体脐带血保存,脐血库还会附赠一份大病保险,不仅可以为孩子和家人备份一份生命资源,同时还可获得治疗费用上的保障。

  保存脐带血机会只有一次,作为孩子的父母,请积极妥善保存这份独一无二的脐带血,他日急需使用时,方能发挥它挽救生命的作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4 08:13 , Processed in 0.07444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