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0|回复: 0

西甲巴萨新合作商拼搏体育复盘:巴萨客场2-2奥萨苏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1 22: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上一场大胜贝蒂斯,拼搏体育资料,巴尔韦德对格列兹曼的使用和下半场的调整都是值得肯定的。巴萨球迷也希望球队能够就此重返正轨。今天面对实力不算强的奥萨苏纳,巴萨本应该延续之前的势头。但在巴尔韦德的球队在客场踢得非常艰难,比分和场面一度都落后于对手。尽管下半场登场的阿图尔和法蒂逆转比分,但球队依然无法从根本上压制奥萨苏纳。最终皮克送点,巴萨球迷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下面由倾情助西甲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亚洲新秀体育机构拼搏体育(PB365點COM)复盘西甲—法蒂阿图尔西甲首球皮克送点 巴萨客场2-2奥萨苏纳

  

  一、三招被破,场面难看

  格列兹曼灵活跑位、快速反击和高位逼抢,巴尔韦德用这三招让球队大胜贝蒂斯。而本轮面对打法不同的奥萨苏纳,这三招全都失去了效果巴萨首发中场三人组全场比赛一共九次丢失球权,其中德容就占了五次。面对高压防守,德容和罗贝托都没有展现出化解紧逼的能力,布斯克茨也有很多传球都不到位。先发的这三名中场本该帮助球队控制比赛。结果无论是阵地战布斯克茨回撤,还是反击战德容和罗贝托推进,效果都很差,导致巴萨根本无法打出速度。

  

  这种情况下想要靠格列兹曼一人翻盘是不现实的。首先法国人并不在自己习惯的位置上,其次最为重要的一点是他是需要队友支援配合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的球星。 奥萨苏纳的高位策略让对手无法顺利出球,还切断了格列兹曼和队友之间的联系。巴萨付出大量失误的代价,却依然无法顺利加速。

  而由于比达尔和拉基蒂奇都是替补,巴萨前场缺少穿插型跑动。这次左肋进攻,巴萨踢得非常别扭。局部三人中唯一擅于无球插上的阿尔巴要站外侧。拉菲尼亚和德容都想作墙,没有人主动冲肋部。最后拉菲尼亚绕到外线强行传中,对奥萨苏纳来说连隔靴搔痒都算不上。这次就是中场直接大脚,拿不到第二点还有第二点继续起球。结果就拿到了三打三的机会,可惜最后处理太着急。

  二、替补闪光,总体绝望

  下半场巴萨连换两人,而这两人各自的特点解决了同一个问题:提速难。

  法蒂虽然年轻,但身体素质出色,而且冲击禁区的意愿更强。上半场面对高位逼抢,拉菲尼亚作为边锋只控球是远远不够的。格列兹曼上一场之所以表现出色,就是因为罗贝托等人轮流做中锋的工作,而不是法国人自己站在前面和后卫肉搏。 巴萨扳平比分,正是格列兹曼前点牵制,法蒂在边后卫和中卫之间找到空隙,抓住机会头球破门。

  而阿图尔的上场,则彻底改变了巴萨中场尴尬的处境。这次奥萨苏纳又想用之前的方法夹击巴萨后场持球人。但阿图尔连续两次摆脱了对手纠缠,顺利将球分给罗贝托。这次推进传球,可以清楚看到阿图尔和德容之间的差别。德容更多是在靠近边线的地方带球,而且一旦有对抗效率立刻下滑。而阿图尔中路和防守球员对抗后,还能继续前进迫使防线内收,最后冷静分给左侧的法蒂。可惜小伙子太着急射门,没能处理好。

  

  除了中场处理游刃有余外,阿图尔最令人感到惊喜的是他在三十米区域的进步。 上面巴萨反抢成功后,阿图尔没有站在弧顶等球,而是积极前插。杀入禁区内面对两人防守闪开角度起脚,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这次阿图尔在弧顶送出一脚斜传,穿透了整条防线。不知道这脚传球是否让巴萨球迷想起了小白。可惜佩雷斯似乎在思考人生,白白浪费了一次大好机会。

  但阿图尔再怎么进步也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巴萨下半场增强中场控制力和反抢力度,反超了比分。但并没有像上一轮那样彻底击垮对手。缓过来的奥萨苏纳依然有还手的力气。而随着时间流逝巴萨全队体力下降,后场容错能力也越来越低。上图就是巴萨在高球争夺中连续失利。只要布斯克茨没能把球清理出去,对手就能直接面对防线。特尔施特根用一次精彩扑救暂时化解了险情。

  皮克的点球有意外的成分,但奥萨苏纳此前连续向巴萨禁区起球也是不争的事实。当一支球队无法在进攻端彻底摧毁对手,防线就势必要经受考验。而现在巴萨中后场的防守往往会在这个时候犯错。阿图尔进步很多,但他和德容以及布斯克茨一样,都不是保护防线的最佳人选。如果拉基蒂奇是因为转会交替坐在板凳上的话,那么本赛季巴萨的中后场防守恐怕会更加脆弱。

  

  三、拼搏体育总结

  本场比赛,我们在阿图尔身上看到了小白和哈维的影子,这对巴萨球迷来说是好消息。而且法蒂的活力也是球队所欠缺的。但这些闪光难以掩盖更大的失望。球队阵地进攻缺少成熟套路,对手稍加针对就让格列兹曼无从发挥。防守时中场更是难以分担后卫的压力,导致最后失分。新人固然值得培养,但就此放掉拉基蒂奇和比达尔,后果恐怕不堪设想。更多精彩赛事尽在“要拼要博来拼搏”等你来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06:13 , Processed in 0.09350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