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7|回复: 0

[分享] 如何让孩子全面成长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62

帖子

8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0
发表于 2019-9-2 09:4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礼记)有言,“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其“喻”之一字,点明了教育的核心内涵——引导和启发,其与今日的素质教育理念,可谓殊途同归。
  
  在尊重孩子自我成长的基础上,北京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在长期实践中不断探索素质教育的内涵和方法,以孩子的全面成长为宗旨,逐渐形成跨越科学、艺术、人文、语言、工程、运动等多个领域,涵盖机器人、编程、音乐、书法、陶艺、舞蹈、创意美学、英语戏剧表演等专业的素质教育课程体系,着力为孩子提供个性充分发展、能力综合提升的成长空间。
  
  孩子的全面成长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它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的通力协作。
  
  基于此,联动各行业的杰出人士,围绕创造力、学习力、协作力、情绪控制四大核心素养,推出大咖公益直播课系列,同时号召更多的行业专家学者加入进来,共同推进素质教育联盟的发展壮大,打造一个集家庭教育、课堂学习、社会实践、自我教育为一体的素质教育发展模型。
  
  新东方素质教育联盟能力体系
  
  深挖素质教育内核,让孩子成为学习的主人
  
  著名儿童心理学家皮亚杰曾提出,儿童是在与周围环境相互作用的过程中,逐步建构起关于外部世界的知识,从而不断完善认知结构,提升综合能力,称之为“建构主义”。
  
  建构主义以孩子为行为主体,强调教育的重点是为孩子提供表达自我、认识世界的发展环境,孩子们置身其中,能够自发地探索和学习,让孩子从被动的知识接受者转变为积极的学习参与者。
  
  新东方将多年的教育经验与“建构主义”的部分理论进行有机结合,总结了一套适合中国孩子的教学实践理论,让孩子自己成为自己学习成长道路上的主人。
  
  搭建综合素养培育体系,助力孩子全面成长
  
  老师不再是单纯的讲述者,而是要深入了解每个孩子的认知阶段和发展水平,扮演“引导者”的角色,引领孩子理解新知识,主动完成知识体系的融会贯通。
  
  在新东方的科学实验课堂里,面对新鲜的实验和原理,老师不会直接告诉孩子们“是什么”,而是通过动手、观察、描述、提问等环节,启发孩子自己去思考和推理。
  
  新东方STEAM机器人课堂/科学营展示
  
  当孩子勇敢表达出自己的观点,老师会给予鼓励并引导孩子进一步思考。
  
  从而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做到真正的“启蒙”。
  
  在课程体系的研发过程中,泡泡少儿教育将重点凝聚在孩子观察力、表达力、想象力、创造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等综合素养的培育上,不断打磨教学的每一个细节,希望通过科学的教学方法和动手实践,唤起和激发孩子对于世界的天生好奇。
  
  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鼓励孩子表达自我,认识世界,赋予他们终身学习的能力和应对未来挑战的自信。
  
  推广父母教育理念,营造素质教育新生态
  
  宽松自由的成长环境并不局限于课堂之中,家庭环境对于孩子综合素养的形成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儿童时期是孩子习惯养成和品格塑造的关键时期,家庭氛围深刻影响着孩子看待世界的角度和眼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6:13 , Processed in 0.08583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