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回复: 0

武汉ICL晶体植入术是个怎样的手术?十问十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6 11: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视手术在我国也开展了30多年了,主流的近视矫正手术主要是分为两大类:一类就是角膜屈光手术,另外一类叫做晶体屈光手术(主要方法是ICL人工晶体植入)。近年来高度近视矫正的“黑科技”——ICL晶体植入手术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下面,我们跟随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ICL晶体植入术。(专家咨询微信:aige120)
  1、ICL植入术和近视激光的区别在哪?
  角膜屈光手术本身是用激光来切削角膜的办法,来进行一个矫正的,那它实际上属于是一个减法原则。角膜屈光手术它本身是适合于中低度数近视和散光的。
  而ICL人工晶体植入与角膜切削是不同的,它是一个加法的原则,它最大程度的保留了完整的眼内组织,就是本身的解剖结构功能是完全没有变的,只是加了一个很薄很薄的,很小的一个人工晶体。它适合各种度数的近视和散光矫正。
  2、ICL晶体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
  ICL晶体本身它是来自于瑞士,STAAR公司的专利产品,全名叫做“可植入性Collamer晶体”是一种胶原的共聚物,本身它里面富含有水,有吸收紫外线的一个发射团,还有一些胶原蛋白进行连接胶原。并且它是一个亲水性的材料,它可以有很高的生物相容性,而且保证了一个晶体的韧性和弹性,以及柔软度,放在人体组织里面不会产生一些类似于排斥或者炎症性的一些反应。
  3、ICL手术过程是怎么样的?
  ICL手术本身它是一种眼内手术,就是需要把晶体植入到我们的眼球内部。手术过程非常简单,首先我们像平时滴眼药水一样,进行表面麻醉,把麻药滴到眼球结膜囊里。然后制作超微创切口,我们现在的切口是一个2mm的超微创切口,这个损伤更小,术后恢复更快。而且不会产生或者是加重一些干眼的症状。第三步,我们就是将柔软的ICL晶体推入到眼睛里面,然后调整好晶体的位置。然后呢,调整好位置,我们会在术中进行观察。观察之后,进行关闭切口,那我们手术也就完成了,本身这个手术过程其实不会超过十分钟。
  4、ICL晶体植入术安全吗?
  其实ICL晶体植入手术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技术。在国内,也是从06年就开始进行的一个手术。到目前为主,在全球已经有超过一百万人来进行这个ICL的植入手术。所以在手术安全性方面,大家没有必要过度的担心,只要你的条件符合,那手术都是很安全、而且很高效。
  5、ICL手术可以同时矫正近视和散光吗?
  本身作为ICL人工晶体,它的矫正范围是很广的,从—0.5D到—18D,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近视50度到1800度,它都可以提供一个非常良好的矫正功能,那散光呢,我们可以从0一直矫正到600度的散光。
  6、ICL晶体植入手术后视力可以达到多少?
  取决于你的术前检查,比如说你的最佳矫正视力。另外一个,术后恢复也是很关键的,就是在手术以后,必须要遵医嘱来进行滴眼药水,进行一个感染的预防,定期复查。一般情况下,如果你的术前矫正视力能够达到1.0的话,术后的裸眼视力恢复到1.0,其实是问题不大的。
  7、ICL人工晶体可以用多久?
  这个晶体本身设计出来,其实它是可以让人终身使用的,不需要晶体像隐形眼镜一样,定期要更换(晶体是不用的),除非是特殊情况,其实是可以放在眼睛里面一生的。
  8、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ICL晶体手术?
  在手术之前会对患者进行一系列的检查,详细检查,看看眼睛的功能,以及各方面结构和一些生物数据,才能进行判断是否适合手术,另外一个会根据他的一些检查数据来订做这个ICL晶体。医生会综合判断,给出一个专业的建议。
  9、ICL术后多久可以正常工作?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术后第二天就可以达到一个比较清晰的最佳视力,那在术后两到三天,晶体慢慢适应,切口慢慢恢复以后,他的视力有可能进一步提高。这个手术对于你正常的工作、使用电脑这些没有什么影响。当然,我们建议是术后,最好有条件是休息2—3天。
  10、ICL术后会并发白内障、青光眼吗?
  不会。白内障本身是一种年龄相关性疾病,每个人老了都会得白内障,高度近视眼容易并发白内障,有高度近视的人容易提早出现。另外,ICL晶体手术也不会导致青光眼的发生。高度近视眼本身就容易诱发青光眼,所以医生会在术前进行全面检查排除这些疾病。
  艾格眼科尹禾主任——“ICL手术量超1000台”数量奖
  在2018年9月20日,“第十五届全球EVO Visian ICL专家高峰论坛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尹禾主任应邀出席本次峰会,并获得“ICL手术量超1000台”数量奖。据悉,全球不超过20位屈光医生获此殊荣,湖北省仅尹禾主任一人荣获此奖章。
尹禾主任一直秉承“专业的才是最好的”的理念,不仅以精湛的医术获得患者信赖与称赞,同时多次赴欧学习先进手术理念,交流先进手术方式,与国际医学前沿发展道路保持一致步调,并携丰厚学术成果频频亮相国内外各大眼科学术会议,通过不断学习交流促进屈光手术的进一步发展,也必将持续造福更多的近视人群,让更多人享有看得清的权利!
  温馨提醒:现在微信预约艾格近视手术享网络优惠价,艾格眼科针对大学生、参军、公务员等有特别优惠,详情添加艾格眼科专家咨询预约微信号aige120】即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22:59 , Processed in 0.07540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