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3|回复: 0

乔府大院招亲送田刷屏,话题营销怎么玩?

[复制链接]

597

主题

597

帖子

11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106
发表于 2019-9-18 19: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昨日,在网上广为流传了一份壕气满满的“乔府大院招亲送田”启事造成刷屏,大概的意思就是说一名东北老板,为了更好地给公司骨干菁英告别单身,直接在全国性打广告招亲,招亲了就送1亩黑土田,推荐人也可以得到520斤稻米。



网民们都是凑热闹不害怕事儿大,各种各样吐槽、调侃、羡慕不已、#送我要去乔府大院我不想努力了#。总得来说,这类新奇的招亲方法还真的是遭受了巨大的关注,造成了刷屏网络热点,就是说不清楚东北老板招亲送田是真的吗?

自然,也是有网民指出,不管员工是不是说真的能告别单身,但至少能看得出来这一个老板是个好老板,公司搞好了没忘记员工的努力,比如今大部分公司老总好很多了。



另外也有人认为这“乔府大院招亲送田”就是一场话题营销事件,幕后操作者用这么一个话题,推销自己的品牌,不显山露水的深藏功与名。那这到底是不是一场话题营销呢?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个事件。

“乔府大院招亲送田”事件回顾:
9月16日中午12:30分左右,乔府大院服务号一篇名为《乔府大院面向全国单身青年招亲,成功者送田一亩》,文章已经发出,就有接近百个地区生活号陆续进行了转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下午14:00分之后,网红、大V也开始发声展开热议,如#送我去乔府大院我不想努力了#、东北老板招亲送田、招亲送田送米等,逐渐在各内容平台达到高潮,尤其是在朋友圈和抖音,已经形成了多个热议话题。

从整个话题事件发展来看,这的的确确是一场品牌营销,先是全国上百家新媒体公众号矩阵,然后又是各种网红、大V转发朋友圈,使得“乔府大院服务号”的文章迅速完成裂变分享传播,最后形成品牌势能爆发,让全国千万级、甚至亿级用户知道了“乔府大院”、“五常大米”、“招亲送田”。

不得不说,这次话题营销做得是相当漂亮,赢得用户、客户、影响力,博得多方满堂彩。

简单的看上去,就是一个东北老板打的广告,喜庆的红底黄字海报,简单无任何润色的文字,再加上看上去就lowlow的设计,真谈不上美感。但就是这样的一个朴实、简单招亲信,却引起了用户极大的讨论热度,尤其是“招亲送田”这个新鲜的梗,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毕竟这个年代,送田的人绝无仅有。

可以看出,话题营销的成功即是对人性的深刻洞察!



最终,想对你说,姑且无论此次话题讨论营销推广事件影响怎样,可是乔府大院老板掏钱在中国各省打广告招亲送田,这一点儿是不容置疑的,置于后边造成的话题讨论强烈反响,估计操作者也想不到能造成如此深度广度的探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8 15:42 , Processed in 0.17811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