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4|回复: 0

欧洲曾经最大的砖式建筑--巴特西电站魅力重生

[复制链接]

751

主题

751

帖子

56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61
发表于 2019-9-18 22: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Battersea Power Station建于上世纪20年代,由著名设计师Giles Gilbert Scott爵士操刀,建成后成为当时欧洲最大的砖式建筑以及泰晤士河南岸的著名地标。巴特西作为当时英国第三大发电站,供应伦敦1/5的电力,被人们称为“能量圣殿”。
1983年,英国政府出于保护环境的考虑要求减少烧煤,电站停止供电。这座大楼曾作为标志性建筑多次出现在著名影视作品、激进创意或者文化活动中。作为英国最热门房地产项目之一的巴特西电站,其项目负责人—行日前应邀专程来到中国,分别在上海,常州和深圳举办说明会,向中国投资者详细介绍巴特西电站项目及英国的投资机会。
  泰晤士河畔南岸的著名地标
Battersea Power Station项目地处泰晤士河畔,毗邻切尔西斯隆广场及国王路,与切尔西皇家医院(Chelsea Royal Hospital)隔河相望,哈罗德百货及海德公园也在河对岸不远处。从巴特西电站抵达伦敦中心区域的众多景点都十分方便,项目还将配套一个地铁站。此外,还有轮渡提供水上交通服务,15分钟航程可达核心城区、及金融区等处。
巴特西电站毗邻众多高等学府,如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等均在25分钟内驱车可达。巴特西电站位于伦敦九榆树区(Nine Elms)核心位置,九榆树区是伦敦中心区域最大的重建开发项目,美国、荷兰等国大使馆都已规划迁到此处。
  设计名家汇聚,共筑史诗级改造项目
  巴特西电站项目得到了英国中央政府、伦敦市政府、伦敦旺兹沃思区(London Borough ofWandsworth)、英格兰遗产组织(English Heritage)、英国设计委员会建筑与建筑环境委员会(Design Council CABE)等各政府、官方机构的大力支持。项目核心是对巴特西电站楼体进行艺术复原、设计重建,以使其在融商户、写字楼及公寓于一身的同时,更能重现八十多年前其作为伦敦天际线重要组成部分时的宏伟风貌,为公众提供全新的体验。
  项目规划在河滨地区建造295000平方米的商务区和超过4000套住宅。世界知名建筑师拉菲尔·维诺里Rafael Vinoly总揽项目全局规划。富于想象力的他因地制宜,将改造设计规划与伦敦这座城市的整体建筑风格和人文氛围作了有机结合,使得巴特西在保留原有历史风貌的基础上,展现出大气简约又不失人性化的摩登风格。
  在曼彻斯特城市重建中战绩卓然的Ian Simpson事务所,以及以创新设计蜚声建筑界的dRmm负责巴特西电站项目的一期,为整个改造项目的夯实了高品质设计和工艺的基础,打响了开门红。捉刀项目二期的是Wiklinson Eyre建筑事务所,与dRmm所擅长类似,他们的创新思维和精湛的工艺技术,令电站改造项目披上了一层梦幻色彩。三期则由建筑界赫赫有名的Foster+Partners勾勒,该事务所具有高尚的审美趣味和国际化的设计语言。被《名利场》杂志奉为“当代最伟大的建筑师”Frank Gehry创立的盖里建筑事务所,为电站量身定制展望大道,其魔幻的空气动力学建筑设计风格,让大道成为这个世界性地标建筑的点睛之笔。
  呈现城市综合体新貌
  巴特西电站在2013年7月4日迎来修复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开工,此时正值巴特西电站落成80周年之际。同年十月巴特西电站楼体修复工作也正式开始。巴特西电站预计将于2020年再次对公众开放,而项目预计竣工时间为2025年。
  以巴特西电站为中心的42英亩(约17公顷)范围内将进行改造重建,堪称伦敦中心区域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开发项目。巴特西电站项目由实达集团(S P Setia)、森达美集团(Sime Darby)、马来西亚雇员准备基金(Employees’Provident Fund)等马来西亚投资商共同投资。该项目总投资1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00亿元),在开发和实施过程中,其本身将形成一个可持续的、活力四射的社区,不仅提供约17000个就业岗位,更有力带动周边地区的投资建设。项目落成后,预期在20年内每年可为英国经济贡献一亿英镑。
  以巴特西电站为中心建成集住宅、商户、餐饮、写字楼及18英亩公共空间于一体的社区,成为该地区的全新核心。充满艺术氛围的咖啡馆、散发迷幻气息的酒吧,令人馋涎的私房餐厅,建造于零售空间之上的美食馆,吸引着世界级水准的主厨和餐饮经营者将涌入电站。作为新一代餐饮圣地的巴特西电站,将为伦敦的火爆的美食产业“再添一把火”。这里有为创业者和职场精英们准备的无与伦比的工作空间。大气的入口,通透的玻璃幕墙,美轮美奂的中庭,共享的协作空间,再加上世界级的设计,在网罗全球顶尖人才方面无往不利。通往建筑前台的电梯组将开启人们在电站的奇幻之旅。位于电站大街Electric Boulevard豪华精品酒店,与电站建筑遥遥相望,景观客房的绝佳视角,可以让住客们领略一个巴特西电站不为人知的风采。
  理想和商机
  欧斯曼子爵(Patrick Parsons)在房地产业有二十多年的经验,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巴特西电站项目的竞争优势,该项目所在地区位于伦敦地铁北线延长线上,是伦敦城内最热门的新兴社区之一。该项目的综合地产设计理念符合中国买家的居住习惯,同时能够带来可观的投资价值。巴特西电站所在地区目前的房价仅是对岸切尔西区的一半,以泰晤士河为界的房价“南北分割线”在地铁贯通后将不复存在,未来的升值空间巨大。在地铁北线延长线完工后,这个社区与伦敦著名商场、景点和教育机构的距离将大大拉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20:08 , Processed in 0.08419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