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回复: 0

米读小说如何撬动免费阅读未来市场?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19-9-29 19: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俗话说“物极必反”,网文付费平台也遵循着这个形式,在极度的辉煌之后必然也要承受衰落。
  这世上,没有永恒的成功,也没有永恒的失败。随着热度褪去,网文人口红利开始衰落,所以免费的网文平台迅速抓住了机会。
  据悉,2018年5月,趣头条正式上线了免费网络文学产品“米读小说”,在这短短一年中,米读小说的成长速度可谓迅猛异常。
  仅在2018年下半年,米读小说就已获得4000万新增激活用户,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3月,米读小说的日活用户已经达到622万,日人均使用时长150分钟,成功跃为免费小说App第一,这一变化撼动了看似已经固化的网文阅读行业。
  不仅如此,米读小说既非沿用行业惯用的手法,也没有复制趣头条的积分激励运营模式,而是采用了面向全量用户“免费阅读+广告”的模式。
  这不仅为阅读需求强,付费意愿低的“消遣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降低了其阅读门槛,同时对于内容输出方,也能通过获取平台广告分成收益,双方的共赢模式促成了平台的快速发展。
  不过随着免费模式不断发展,平台需要将更多精力从外部吸引流量逐渐转移到对内的精耕细作,通过对内容生态的建设,以及用户需求等各方面的精细化运营,才能建立更强大的竞争壁垒。
  因此米读小说在成立一周年之际推出针对原创作者的“米励计划”,借此希望引入、扶持一批高质量的原创作家,打造优质的内容生态。
  米读小说对原创签约作者不仅有全勤、保底等奖励,还推出了分成模式,采用业内首创广告分成形式,让作家在生活稳定保障的前提下,拥有一份收入暴增的机会。
  可以说,免费阅读的崛起是由于付费制度之下对价格敏感的用户和下沉的新增市场合并之后,创造出的新局面。未来如何没人知道,不过起码从现在的状况来看,网文的免费阅读已势不可挡,并有很大可能与阅文等付费平台瓜分市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6 19:29 , Processed in 0.07664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