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回复: 0

付费阅读大趋势下,米读吹响免费阅读号角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19-9-29 19: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亿万年前恐龙的灭绝,带来了哺乳动物的繁荣,也才有了人类的诞生,生态环境骤变使得那曾经的地球霸主退出了历史的舞台。每一次环境的大变迁都会成就一些新物种,这些物种更适合新的生态。
  俗话说“百变时代,适者生存。”网文启蒙于1998,但即便是发展了20多年的行业,也依然跌宕起伏、战火纷飞,变革一直在继续。
  据悉,风靡一时的盛大文学被腾讯收购后,阅文集团占据着网络文学市场的半边天。在市值400多亿港币的阅文集团背后,是一个拥有月活用户过亿的市场。
  根据中信证券研究部的分析显示,中性预期下,2022年网络文学付费市场空间为240亿元。
  面对如此大的一块蛋糕,各家公司都想抢占头部市场,赢在起跑线。阅文集团在2018年减少了80万付费用户,米读小说等免费阅读网文平台快速崛起,此消彼长之间,网文用户争夺变得异常激烈。
  米读小说作为趣头条创新网络文学产品,一直保持良好增长。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止今年3月,米读日均活跃用户数达到622万,在免费小说App排名中位居第一。这对于一个市场格局早已固化的传统行业来说,这种变化速度堪称奇迹。
  众所周知,米读小说依靠挖掘新增量市场实现差异化,采用符合免费+广告模式成功赢得了市场。
  其实免费+广告模式在网络阅读行业取得成功有迹可循,因为放到整个互联网环境来看,免费+广告模式也是一个商业模式大趋势。
  米读小说切入了一个月活跃用户规模高达数亿的市场,逐渐获得用户认可。按照米读小说目前的增速和市场地位,米读已经成为整个网络文学市场中不容或缺的参与者。
  不仅如此,米读小说在新阶段仍在不断的自我更新,持续进行着更技术化、更数据导向也更讲究快的版本迭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3:13 , Processed in 0.12416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