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回复: 0

米读小说半年闯入网文行业top3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19-9-29 21: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3月6日,资讯聚合平台趣头条正式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2018年全年财报。
  财报显示,趣头条第四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3.3亿元,同比增长426.1%。2018年实现营收30.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4.5%。归属于公司普通股东的净亏损为20.29亿元人民币,低于市场预期的20.38亿元。
  本次财报,趣头条还首次披露了其创新性网络文学产品米读小说的业绩。据了解,该产品于2018年5月正式上线,截止到2018年12月末,平均日活突破500万,排名网文阅读行业第三。更值得关注的一点是,目前米读的日均用户在线时长已达到150分种。
  免费+广告模式日活半年突破500万
  在以网络文学为代表的数字阅读领域,向用户收费已成为行业通行做法,但趣头条开辟了一条与传统网络文学、趣头条激励模式都不同的道路。
  米读小说采取面向全量用户“免费阅读+广告”的模式。实际上,这一模式的存活有理论支撑: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0年,移动端用户付费比例有望提升至14.5%,尽管数字阅读付费用户比例在提升,但仍为“少数人群”,大部分用户仍有免费需求。
  趣头条创始人谭思亮表示,免费模式其实是为了培养付费意愿低的“消遣用户”,降低其阅读门槛,而对于内容输出方,平台也能通过广告分成的方式让其受益。
  据了解,米读在几乎没有来自趣头条APP导量,主要靠自身获客的情况下,在近半年时间内获取了4000万新增激活用户,且其成长速度已超越此前凭借激励模式盈利的趣头条。米读DAU突破200万用了154天,趣头条是180天。历经半年时间,米读的DAU已超过500万,仅次于QQ阅读和掌阅。
  随着目前移动支付环境愈发成熟,在以网络文学为代表的数字阅读板块,已经在付费阅读模式逐渐建立的当下,减轻了盗版横行、作者无法获得相应稿费等不良现象,这也导致了此类“免费阅读+广告”的做法遭到了一定争议。但在“免费阅读”的驱动之下,米读小说的用户量仍处于不断上涨的趋势。
  创新机制催生米读小说
  在企业发展问题上,趣头条始终坚持“8020”的创新机制:80%的精力用来做主要产品,20%的精力用来做新产品。对于2018年的趣头条来说,80%的精力自然用在了趣头条App上,而另外20%,米读小说占据一席之地。
  另一项对创新发展帮助很大的则是团队提出的“四阶段论”:第一阶段,提出概念;第二阶段,产品验证,这是精益创业的思路;第三阶段,如果模式验证了,就会快速发力去做增长,纳入主产品运营,比如米读;第四阶段,产品跑出,做商业化变现。这种打法的好处是,公司建立了一套持续生产新产品的机制和能力,有助于快速复制第二个甚至第三个“趣头条”。
  据了解,米读的用户人群和趣头条有很大区别,不同于趣头条深扎于下沉市场,米读的城市级别与年龄分布都较为均衡,一二线用户和三四线用户占比基本持平,且年龄从20岁以下到50岁以上均有分布。实际上,在冷启动阶段,米读小说主要是通过买量的方式获取用户,而非通过趣头条导流。
  趣头条CEO谭思亮表示,2019年,米读小说APP仍将继续引入更多的高质量书籍,提升书籍推荐算法的精准度,并开始打造平台的作者生态,逐步引入一批高质量的原创作家。此外,也会鼓励用户之间,以及用户与作者之间的互动,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区。
  并且,趣头条也会持续的把20%的精力聚焦于创新业务的拓展和研发上,短视频、游戏等领域或将成为下一个发展目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8:05 , Processed in 0.07575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