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9|回复: 0

米读小说用免费模式持续影响网文行业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19-9-29 22: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平静多年的网文阅读江湖,在去年5月突然杀入了一个破局者——米读官网小说。
  米读小说作为趣头条推出了免费网文阅读产品,仅在2018年下半年,米读小说就已获得4000万新增激活用户,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3月,米读小说的日活用户已经达到622万,日人均使用时长150分钟,成为免费小说App第一。
  正如当初趣头条悄然撬动了资讯红海,如今其低调孵化的米读小说,又闷声把网文行业主流的付费阅读模式进行了冲击,“免费+广告”的影响一直持续至今,改变了整个网文行业,形成了“付费看阅文,免费看米读”的新格局。
  米读小说的成功既非沿用行业惯用的手法,也没有复制趣头条的积分激励运营模式,而是采用了面向全量用户“免费阅读+广告”的模式。
  这不仅为阅读需求强、付费意愿低的“消遣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降低了其阅读门槛,同时对于内容输出方,也能通过获取平台广告分成收益,三方的共赢模式促成了平台的快速发展。
  不过在互联网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米读小说和趣头条面临着一样的问题,如何在一个可持续的合理财务模型下,继续保证持续增长。
  为此,米读小说通过不断自我创新,以流量为支点,吸引更多的创作者来到米读小说分发内容,通过数据化的方式层层筛选,逐步选出有潜力的作者搭建起自己的作者体系。
  就在成立一周年之际,米读小说推出了原创扶持计划,为原创网文作者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增强作品曝光量的同时,也用保底收益和全勤奖励的方式为作家们的生活提供保障。
  除此之外,米读小说还首创业内广告分成形式,让签约米读的原创作者在生活稳定的前提下,还能有机会进一步提高收入。
  值得关注的是,米读小说的成功,意味着,趣头条产品矩阵不断丰富,其目标市场将不再仅仅专注于趣头条现有的人群,米读小说在用户上的差异化表现及团队的持续创新能力也为趣头条未来在移动内容市场的进一步渗透奠定了基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5:46 , Processed in 0.07289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