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8|回复: 0

武汉近视眼手术后视力回退的原因?如何预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2 11: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很多人认为近视不可怕,只要做个手术就可以治愈了,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家(专家咨询微信:aige120)表示,其实不然,近视手术只是矫正手术,并不是治愈手术。很多人反应手术后眼睛反弹的问题,这是怎么回事,该如何预防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近视眼手术后视力回退的原因?
  近视手术后再次出现视力下降或者出现近视的表现,这种情况称为屈光回退,是近视手术一个并发症,比较少见。引起这种情况的原因通常有两个:
  第一、由于角膜的愈合能力过强,所以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
  第二、手术以后仍然没有注意合理的用眼习惯,比如经常近距离的用眼,使用电脑、手机特别频繁,也有可能引起近视再次出现。
  比如说,做完手术后能到1.01.2甚至1.5的视力,但是做完了后不注意用眼,它可能又有50度、100度的近视。一般 800 度以下的近视不会再次近视, 800 度以上的近视患者再次近视的机率为 10%1000 度以上再次近视的机率 15-20%

  如何预防术后视力回退的问题?
  术前:专业医师设计手术方案可以源头上预防视力回退
  屈光回退并不可怕,通常只是发生在高度近视患者中,而且回退程度是可以预测的,一般都在基础度数的10%左右。也就是说1000度的近视做了激光手术,可能有100度的回退。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规律,医生在设计手术方案时,会把屈光回退考虑进去,手术过度矫正10%左右,这样即使手术之后发生屈光回退,也不会出现视力明显下降。
  术后适当使用激素眼药水,减少控制屈光回退
  屈光回退多数发生在术后36个月,之后角膜增殖趋于稳定,度数就不会变化了。
  二次矫正
  如有需要,经专业眼科医师诊断下,符合二次近视激光手术的条件下,进行再次矫正。
  术后注意科学用眼
  手术的目的是摘除现有眼镜或降低现有眼镜的度数。手术后相当于恢复到正常人的屈光状态,术后要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也十分重要,生活中不要过长时间或过近距离用眼。

武汉艾格眼科屈光手术专科作为湖北省武装部定点征兵视力恢复治疗医院,集高尖端设备、高科技技术、高素质人才、高标准服务于一体,由尹禾主任领衔带领。10余项专业术前检查, 20余种近视手术方式,优质的视觉跟踪管理服务,真正做到手术方案量眼定制,保障手术更安全、更有效。

  十一黄金周,上无镜!101-107凡网络预约近视手术,来院即享多重福利详情添加艾格眼科专家咨询预约微信号aige120】即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09:35 , Processed in 0.12243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