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9|回复: 0

供应链金融软件的市场机会及发展趋势!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19-10-8 09: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供应链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工具,具有周期短、频次快的特点,供应链金融软件能够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定制融资服务,降低企业融资门槛,为企业提供更加灵活、便捷的融资方式。
  供应链金融的市场机会
  首先是企业应收账款持续上升,加剧资金的需求。近几年,受世界经济复苏明显放缓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国际国内市场需求总体不足,各行业产能过剩问题较为突出,在此背景下,企业应收账款规模持续上升。
  据供应链金融软件统计,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净额已由2005年的不到3万亿增加到2014年的10.5万亿,十年里增长了3.55倍,年均复合增速15%。
  其次是融资利率市场的盲点需要供应链金融业务进行填补。而从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来看,年化8%-12%之间的供应链融资利率,是传统金融机构尚未触及的空间,也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万亿蓝海。
  供应链金融作为国内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的重要途径之一,填补8%-12%的融资利率空白,打开中小企业融资阀门。
  再次是融资租赁促进了供应链金融的发展。与供应链金融同样紧密相连。近几年我国融资租赁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租赁合同额不断增加。2014年融资租赁合同余额已经超过了3万亿。融资租赁的快速发展对于需要大规模专业设备的企业来说十分有利,对于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同样意义重大。
  供应链金融集中的行业
  供应链金融集中行业有这几个特点,一是供应链行业需要背靠足够大的行业空间。支撑供应链金融业务的产业链需具备大体量的特点,否则金融业务容易触碰到天花板,影响甚至限制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成长性。
  二是拥有数量众多的弱势上下游企业群体。融资痛点的存在是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前提,上下游企业越弱势且群体越庞大,其融资需求越无法得到充分满足。痛点越深,弱势上下游企业群体规模越大,供应链金融施展相对优势的空间越大。
  欧盟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最能衍生出供应链金融业务的行业分别是:零售、制造、快消品、汽车等行业。根据调查,目前国内供应链金融主要集中在计算机通信、家电、快销品、电力设备、汽车、化工、煤炭、钢铁、医药、有色金属等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3 19:24 , Processed in 0.09387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