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8|回复: 0

武汉治疗近视?全飞秒一定比半飞秒效果更好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10 11: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激光近视手术是矫正近视的理想方法,很多近视眼朋友会寻求网络上找答案,发现网上说激光近视手术主要有全飞秒激光和半飞秒激光,那么这两种方式有何区别呢?有人说全飞秒比半飞秒效果更好,事实真的如此吗?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家表示:其实不一定!(专家咨询微信:aige120)

  所谓全飞秒、半飞秒其实是比较通俗的说法,科学的名称是:
  全飞秒激光手术——飞秒激光角膜基质透镜取出术;
  半飞秒激光手术——飞秒激光联合准分子激光角膜原位磨镶术。
  我们会发现半飞秒名字里多出了一个准分子激光,而且两种手术的方法也有区别,一个是角膜基质透镜取出,另一个是角膜原位磨镶

  全飞秒VS半飞秒区别在哪呢?
  手术原理
  全飞秒: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制作一个透镜,再用飞秒激光在角膜边缘制作一个2-4mm的微小切口,通过该切口取出透镜,手术过程一步到位,不需要准分子激光的参与。
  半飞秒:利用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再用准分子激光进行角膜切削消融,改变角膜曲率,达到近视矫正的目的。
  另外,半飞秒激光手术切口为20-24mm,而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切口仅为2-4mm。全飞秒激光手术减少了80%的手术切口,角膜面的损伤也减少了30%。全飞秒近视手术相对而言更舒适,近视手术的安全性与精确度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适合人群不同
  全飞秒虽然在角膜上皮层的切口更小,但却需要消耗更多的角膜基质层,我们知道近视度数越高,需要切削的角膜也越多。所以,当最多可切削的角膜材料固定的情况下,全飞秒矫正的度数较半飞秒低,所以半飞秒能适应更广的近视人群范围。
  另外,半飞秒激光手术可以导入波前像差、角膜地形图数据,进行个性化的引导,而且有近十年临床实践,医生操作熟练度更高。
  另外,全飞秒激光手术不制作角膜瓣,且在术后恢复上占有绝对优势,2-4mm的创口只需1-2小时即可恢复。所以无需担心角膜瓣相关的并发症,尤其适合军人、运动员等从事对抗性运动的工作者。角膜神经损伤范围更小,术后发生干眼症的程度也会轻一些。

  全飞秒一定比半飞秒效果更好吗?
  哪种手术方式的效果更好,是没有定论的,一定要根据眼部条件,比如患者的角膜厚度、角膜曲率、裸眼及矫正视力、度数稳定情况等因素,并遵循医生的建议,如果还有选择的余地,再按照自己的意愿去选择合适的方式。
作为湖北省专业的眼科医院,武汉艾格眼科医院本着负责任的心态,会为每一位近视患者严格术前检查,最终确定能否做手术。若不符合手术条件,医生是绝对不会执意给患者做的。若通过术前检查,则会由院内知名专家会亲自给患者设计个性化手术方案。

温馨提醒:现在微信预约艾格近视手术享网络优惠价,艾格眼科针对大学生、参军、公务员等有特别优惠,详情添加艾格眼科专家咨询预约微信号aige12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8:35 , Processed in 0.07393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