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回复: 0

徐玉锁:零售市场有广阔的空间,进入零售业正当时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59

帖子

7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01
发表于 2019-10-10 17: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纵观国内外零售业态发展趋势,以阿里、腾讯、百度、京东BATJ为首的互联网巨头在新零售领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阿里投资银泰杀入百货业,投资苏宁玩转3C家电连锁业,收购大润发和欧尚稳固在商超卖场的实力,并已逐步打造出新零售业务的雏形—“盒马鲜生”。腾讯入股永辉,打造永辉“超级物种”新零售业态,布局线下商超。京东7Fresh瞄准线下生鲜超市,百度则运用人工智能,实现传统零售品牌店生产与服务模式的转变。

  零售格局的构建,主要集中在流量、物流、支付、物业、技术五大要素。在新零售模式下,各大巨头入驻线下带来巨型流量入口,充分赋能传统零售商;同时物流模式也不断创新,“前置仓”、“以店为仓”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移动支付,无感支付的应用,极大丰富了消费者的体验感;新零售格局下线上业务的扩大,以及便利的线下配送,也进一步突破物业壁垒;RFID以及相关感知(采集)技术的应用,结合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算法,能够高效、批量采集商品数据、供应链数据、用户画像数据,形成真正的大数据资产,对企业的商业智能决策管理提供了精准数据支撑。

  远望谷零售团队积极把握消费升级与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以服饰与商超领域为切入点,提供智能生产、智能供应链与智慧门店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了业内众多经典案例,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

  在零售商超领域,公司研发的RFID+多感知融合技术助力天虹打造出深圳首家基于超高频RFID技术的无人值守便利店Well-Go,以及零售新物种——全球in选;联合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海南首家无人便利店酷铺CCOOP,打造了设计时尚、无感支付的MR.GO无人便利店,实现了无人门店解决方案的迭代与升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0:08 , Processed in 0.07720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