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0|回复: 0

徐玉锁:远望谷进军零售业,天时、地利、人和

[复制链接]

573

主题

573

帖子

9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14
发表于 2019-10-10 17: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徐玉锁:远望谷进军零售业,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国内经济转型,消费升级,零售业需要技术推动变革
  
  当前国内经济转型升级势在必行,零售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动脉,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日益增长。2018是零售业发展变化巨大的一年,团购、社交电商、无人售货等模式大肆兴起,零售业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结合愈发紧密,商品的销售不仅突破了线上线下的隔板,销售方式也有了很大改变,整个零售业都呈现出一种全新面貌。代际变迁与消费升级凸显。消费者观念的转变牵引着零售业发展方向,消费群体不断更迭,这也要求零售业跟上变化。如今可以说80、90后群体在零售市场中占据了一定的空间。80后基本成为职场主力,对于自我提升、高品质生活有相应的追求,而90后注重个性化消费,愿意为“美”而付出。
  
  各个品牌零售商,在面临新零售环境的机遇和挑战,都在积极的寻求变革和创新,他们对于如何提升零售的数字化运营能力,提升商品的供应链能力和提高商品的市场适应能力,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具有迫切的需求。技术对零售业发展推动作用日益明显,给相关零售行业的技术方案服务商提供了很大的机会空间。
  
  地利:国内零售消费规模36万亿/年,零售技术服务商发展空间大
  
  据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6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80018亿元,同比增长9.4%。规模宏大的零售市场,为零售技术服务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RFID技术在国际、国内各个行业的应用日益普及,产品和解决方案也日益成熟。RFID技术的大规模应用的成本也降低在一个可接受的范围内。这就为在零售行业大规模应用提供的很好的技术基础和商业条件。另一方面,零售业在新零售的引领下,一些行业巨头率先利用新技术进行了大胆的规模化应用,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为零售各个细分行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如国内国外的一些行业巨头迪卡侬,ZARA,拉夏贝尔,已经率先用RFID技术对传统门店,进行了数字化变革,获得了巨大成功。RFID技术是提高门店的商品管理效率,获取消费者行为数据,提升消费者体验的最优技术方案之一。
  
  人和:远望谷是我国最早从事超高频RFID研究和开发及应用推广的高科技公司
  
  远望谷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RFID核心技术及产品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集聚了大批RFID行业产品开发经验及行业解决方案能力的专业人才团队。在国内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和全产业链的整合能力。远望谷早在2005年就洞察到RFID技术在零售行业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提前布局,深入研究零售行业特性,组织零售行业专家,并利用自身在RFID技术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预先研究,提前规划和研发相关的零售技术解决方案。结合云技术,大数据技术,构建零售行业生态解决方案,先后研发出了多个零售领域的RFID应用解决方案,如服饰供应链RFID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智能收发盘查、智能试衣间、智能衣架、RFID收银等;无人零售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商品管理,无人店系统,RFID自助贩卖柜等。
  
  巨大的市场需求,全产业链的技术研发能力,技术和市场需求的碰撞,是远望谷战略性投入零售行业的驱动力。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22:02 , Processed in 0.07664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