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4|回复: 0

在北京入职体检胸透代替抽血不合格的奇葩经历

[复制链接]

597

主题

597

帖子

11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106
发表于 2019-10-12 12:4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北京这座城市赋予了太多年轻人就业的机会,由于待遇、工作环境等原因,频繁跳槽的大有人在,在具备了业务综合能力外,求职者的身体也要跟的上这种快节凑,因为每家公司都要求去指定的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检,比如美年慈铭爱康这种,每次体检都要面对抽血,接受X光拍摄。若你还记得自己的求职经历,肯定对入职体检不合格找人代检的事儿并不会陌生,一定也会知道有『一诺体检网』提供的代检服务,在北京就有很多人通过一诺来解决了入职体检困扰的。

1、卫生部回答胸的x光线摄入量可以放弃吗?
广州一家互联网公司被求职者吐糟,短时间内重复体检,每次都要重复支出体检费,先不说这钱烧得有没有必要,但就身体而言也绝非有益。周到君特意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早在1993年卫生部就颁布了《医用X射线诊断放射卫生防护及影像质量保证管理规定》。其中明确规定对婴幼儿、青少年的体检,从业人员就业前或定期体检,X射线胸部检查的间隔时间一般不少于两年。X射线接触量过多,可能产生一定程度的放射损害,导致免疫力下降。特别是眼睛、甲状腺等敏感部位容易受到损害,严重时甚至会诱发恶性肿瘤或白血病。因此,医院并不建议半年内接受多次X光检查。

2、多地区可以共享体检报告吗?
上海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曾经做过一次社会调查。调查显示:61.4%的受访者在求职过程中经历了重复体检。其中50.8%的受访者体检了2-3次,9.6%的受访者体检了4-5次,1.0%的受访者体检了6次及以上。仅38.7%的受访者只体检了1次。75.4%的受访者在求职中遇到过先体检后面试的情况,74.3%的受访者觉得招聘过程中重复体检的情况普遍。统计下来,平均一次求职就要接受3-4次体检,而胸透作为必查项目,已经远远超出医生的建议次数了。

3、体检报告为什么不能通用?
成都相关部门出台规定,求职者在本市范围内和一定时间内的体检报告,本市的所有用人单位一律实行互信互用,近年来,已经陆续有不少地方推行相关的规定。2011年起,广东深圳、东莞等地规定,应聘人员只需持有一份相关部门认可的医疗机构体检报告,一年之内无论找几次工作都不用再做体检。2017年底前,由省卫生计生委牵头建成「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入职入学体检报告共享平台」,从2018届高校毕业生开始,实现入职入学体检报告的统一上传和网上共享。

4、入职体检有乙肝大胆说不
关于入职体检这事儿,南京蓝白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陆胤是这么分析的:并不是所有人入职前都必须要做入职体检的。入职体检这件事儿,法律上并没有明文规定必须要做,也没有明文规定不许做。常规的入职体检有助于用人单位了解员工的基本情况,也有助于员工对自己身体状况的了解,只要双方约定无异议,体检这事儿可以有。但并不是所有人入职前都必须要做入职体检的,除了一些有职业病危害的岗位,或者餐饮、家政等需要持健康证上岗。《就业促进法》明确规定了,用人单位招用人员,不得以是传染病病原携带者为由拒绝录用。

人社部《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明确,用人单位招用人员,除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禁止乙肝病原携带者从事的工作外,不得强行将乙肝病毒血清学指标作为体检标准。用人单位将乙肝病毒血清学指标作为体检标准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并可最高处1000元罚款;对当事人造成损害的,将承担赔偿责任。卫生部2011年发布的《卫生部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已核准的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不得从事的职业的说明》规定,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就业体检中,无论受检者是否自愿,一律不得提供乙肝项目检测服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9:02 , Processed in 0.08324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