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7|回复: 0

百淬金牌合伙人何平:马拉松冠军的转型之路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48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0
发表于 2019-10-29 16: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13年,冬天,北京体育大学的训练馆里,一个身着厚厚外套的男人,正在费力的蹬着室内单车,略显臃肿的身材和急促的呼吸,看上去更像是一个久病的人正在进行康复训练,如果不是黝黑的皮肤,根本猜不到他曾经是一名专业运动员。
     这个在训练馆里呼哧带喘骑单车人,叫何平。他曾经被大众熟知的身份是国际级运动健将、2009年北京马拉松暨山东全运会马拉松赛亚军、2010年北京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锦标赛冠军。没人能想到,6年后的他,成为了一名出色的马拉松教练,也成为了中国新生代运动营养品牌百淬的金牌合伙人,完成了人生的华丽转身。
     大多数人认为马拉松是一项枯燥的运动,但是,在何平眼里,马拉松却是最具魅力和挑战力的项目。何平出生在黑龙江,家里算不上富裕,这名东北汉子有着老天爷赏赐绝佳的运动天赋,打小在学校里比较能跑,小时候代表学校参加市里的春季运动会,被体校教练慧眼识珠,从此开始了专业的田径训练。后来,何平加入河南队成为了一名专业运动员。专业运动员的训练是艰苦的,受伤也是常有的事情,即使受伤,一瘸一拐也要接着练。2008年,何平第一次参加了马拉松比赛,这次比赛何平腿上还带着伤,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从此,何平成为了一名专业马拉松运动员。
     在何平运动生涯中,曾多次参加专业马拉松比赛并取得傲人成绩,不仅获得了09年全运会马拉松亚军、12年全国锦标赛冠军,还在国际赛事上打败了黑人选手,获得国际第四名的好成绩。而他全马的个人最好成绩也达到了2小时16分。
     但是,就在何平准备全力冲刺奥运会时,他的身体却出现了问题。由于压力太大以及运动损伤,何平出现尿血的症状,体重也一度暴瘦到只有一百零几斤,那时的何平几乎要抑郁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让何平决定放弃专业运动员生涯,重新选择自己人生的一条路。
     2013年的那个冬天,是何平人生中的至暗时刻。23岁,本应该是属于马拉松选手收获成绩的黄金年龄,何平却只能选择激流勇退。每当回忆起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时,何平仍然心痛不已。退役后的何平一度非常排斥跑步,甚至可以说心灰意冷了,没有方向的他体重从100多斤暴增到130多斤,不仅身体出现状况,精神状态也并不理想。如果没有中国马拉松城市运动澎湃兴起,2013年的何平就会变成一名小学的体育老师。和他很多师兄弟、师姐师妹们一样,一份体育老师的工作是最佳的归处和选择。
     转机发生在2014年。那时,北京奥森的跑步氛围非常火,何平成为朋友公司跑团的教练,一周两次为跑团成员指导训练。再一次的奔跑,让何平终于直视自己,他发现自己仍然深深的热爱着长跑,热爱着马拉松事业!重获信心的何平变了,他把自己当运动员时的心得经验进行了总结,形成了系统化的训练方法,把对马拉松的一腔热爱,倾注到了他的学员身上。
     5年过去了,在何平的指导下,很多业余跑者从一个普通小白成为了马拉松精英跑者,何平也成为马拉松俱乐部的一名备受学员欢迎的教练,这让何平找到了自我真正的价值。
     在谈到业余跑者的训练方法时,何平表示,心理引导是很关键的。他会告诉自己的学员,要把马拉松比赛当作平时的训练课,去跑就完了,不要想任何东西。何平会为学员安排好行程规划,什么阶段跑什么样的配速,什么时候该补百淬能量胶,什么时候该去喝水,学员按照何平的就去做,没有任何心理压力的跑完全程,反而会取得好成绩。
     中国新生代运动营养品牌百淬对何平这种勇于直面自己,并重新“跑”出灿烂人生的精神非常认同。百淬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运动社群,并将改变亿万国人运动习惯,提升中国国民身体素质作为自己的品牌使命,用产品作为符号链接。而在这过程中,何平的故事与百淬的精神不谋而合,此次邀请何平与百淬共同合作,也希望更多马拉松跑者能够学习何平不言放弃的精神,
     一路走来,何平对马拉松的热爱早已融入他的血液,他感恩跑步,感谢整个运动生涯中出现过所有对他起到正向作用的人,并希望通过此次与百淬的共同合伙,推动越来越多的跑者正确的加入到马拉松的赛事中来,让更多人爱上马拉松运动、爱上百淬带来的全新能量体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9:21 , Processed in 0.07642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